.

OutofRain专栏 ( 全部 )

2015-07-07 19:42:26
随笔/OutofRain “正能量”已经成了眼下最响亮的口号了。无法阻挡。打开电视、手机、报纸,隔三差五地就会有人向你兜售它。哪怕是家里刚学会使用社交网络的长辈,也开始兴致勃勃地转发与此有关的文章。很明显,在这个心灵无比渴望慰藉的年代,它无疑满足了许多人对于鸡汤的渴望,而这恐怕又可以算得上是近些年来最言简意赅......
2013-10-23 20:04:53
随笔/OutofRain 有人问我平时是否抽烟时,我总犯难。我算不上一个抽烟的人,偶尔抽抽。抽烟没什么固定的频率,多久抽一次我自己也不知道。倘若我谢绝了递到跟前的香烟,或许还会为质疑的目光再抱歉地解释几句:不抽不是不会,而是没这个习惯。的确,我没有烟瘾,至于一个礼拜或几个月抽一根算不算会抽,这我也不知道。...... (6回应)
2012-11-01 16:16:55
随笔/OutofRain 我是从前天开始在家呆着的。今天是第三天。三天的时间里我丢了四只袜子。 照前两天的情形推算下来,一天丢一只,似乎已经是不可动摇的了。就像玩扑克,你的对手连摸了三把A,你当然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自己,到头了,肯定是到头了。可是今天午饭刚过,我就困了,睡了一觉,醒来发现又一只没了。我安慰自己...... (10回应)
2012-03-09 21:01:46
随笔/OutofRain 与一些辩论节目的道德焦虑相比,眼下上海的脱口秀似乎有意要将它的注意力集中于日常生活,以此来体现地域差异并对电视节目的多样性作出自己的贡献。事实上,哪怕是最简单的问题,也总有人说好,有人反对,但对于编辑来说,现在只要有人肯抛头露面,就没有什么是不值得讨论的。 昨天晚上,我看到《大声说...... (4回应)
2011-04-29 21:12:33
札记/OutofRain 在一次阿里巴巴网进行的采访中,梁文道说:每天你的头脑中都塞满了各种讯息。虽然媒体在很多时候的确可以成为一种灵活的交流工具,但我们却过度交流了。 本来,现代工具的发明是为了方便我们的联络,但它们却在无意中“发明了联络”。“我们在MSN, QQ, Facebook,开心网等网络工具上的留言一半是废话,只...... (13回应)

木鬼斗专栏 ( 全部 )

2014-02-08 15:41:24
昨天写关于开工文章的时候,最后一句是“别忘了,给家里的亲人多打电话,没有你在他们人前人后晃悠,也许他们一时难以习惯。”这句是唯一一句我在列文章提纲时一字一句写在草稿纸上的,生怕在电脑上敲到最后时,已经没有这种感觉。大概因为这句话相对私人,以公司态度发布不妥,被领导删去了,我觉得很可惜。 写这句话的时......
2014-02-08 15:40:57
昨天写关于开工文章的时候,最后一句是“别忘了,给家里的亲人多打电话,没有你在他们人前人后晃悠,也许他们一时难以习惯。”这句是唯一一句我在列文章提纲时一字一句写在草稿纸上的,生怕在电脑上敲到最后时,已经没有这种感觉。大概因为这句话相对私人,以公司态度发布不妥,被领导删去了,我觉得很可惜。 写这......
2013-08-12 11:05:00
我城人多,来来往往都记不得,重要的是,我城人民从来看不清另一个人民的脸。我城的人,生活在地底下,早上钻地道,然后坐楼阁。阳光是我城最便宜的东西,人民把废物分为两种"吃光""用光"就象你城骂人为"垃圾"。我城一度想引进闻香识人,但人民并不喜欢这个提案,人民说:朝闻到,夕死可矣。 我城人民怕......
2013-08-01 12:00:35
11年夏天,我面临大学毕业,迷迷糊糊地准备着考研,与家里矛盾闹得不可开交,对未来却什么打算也没有。我没有交情好的老师,没人会给我推荐工作;我也不希望当公务员,只是抱着侥幸心态打算国考时酱油一把;没当过班干部,没有社团经历,没参加过学生会,除了同级系里同学以及老乡,认识的人寥寥无几,对于工作,更是...... (5回应)
2013-06-14 22:12:30
有年暑假,我去爸妈打工的工地上小住。当时,另外一个工地需要收尾、验收。活轻,爸爸不打算带工人,妈妈得管现在的工地,也抽不开身。他带着我去了六盘水。 我每天在工地上帮爸爸干干小活,晚上帮他在电脑上做表格。没人做饭,老爸就每餐带我去工地旁边的小餐馆吃盖饭。我很不自在,因为他每次进去就大把地...... (3回应)
9人
宅坷垃tv
1群:95984399 2群:136905842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48308 )

  • 屿川-E.S.J
  • benice2myself_
  • IytKbdbEo
  • 楚轩(狂热版
  • lunasol
  • Σ(⊙▽⊙"a
  • 惦惦的梦
  • 萬物新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