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话题

来自长河 上传于2014-01-12
分享到   

长河
长河 (10kN.com) 2014-01-12 05:32:38

图片背景:2012年11月17日16时53分,哈尔滨和兴路。

照片或许看上去很美,但是,只有冬天在哈尔滨打过车的人,

才知道冬天里在寒风中打车的辛酸和无奈。



2014年1月4日20点28分,“新晚报”新浪微博发了一条微博:【说完“打车难”,女孩失踪了】【4天未归,哈尔滨人帮转!】24岁女孩孙晶是一名护士,1月1日,她跟家人约好在锅炉厂附近吃晚饭,当晚5点多,孙晶的妈妈与她通话时,她说:“我在乐松广场这儿打车呢,好半天都没车!!”此后半小时,孙晶手机关机,至今再无下落。



看到这条微博,虽然到现在还没有证实此次事件跟出租车(或者黑车)有关,但是,不能不让人联想到前几年发生的几起跟出租车有关的案件。



2014年1月4日21点10分,新浪微博上名为“dodowater”的博友发了这样一条微博:第一次来哈尔滨旅游,但这的出租车真是坑到不行,拒载、拼车、不打表样样精通!还会讹你说打表能给你打出上千…当外地旅客智商是负的吗?很多城市都会有这些现象,但像哈尔滨这么明目张胆真没见过。服了,不会再来了。



这条微博目前为止被转发40次,评论25次,不管是转发还是评论,大多数都又接着反映了自己遇到的一些打车时候的问题。



出租车本来是现代城市生活中,一种快速便捷的出行方式,但是看到这些,我们不禁想问,哈尔滨出租车到底是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