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论美联储QE政策对自由市场与非自由市场的影响

ml2068 2013-01-06 09:24:48

Wildcolonial
2013-01-06 10:54:21 Wildcolonial

条理非常清晰的文章,颇有收获。
只是最后几段,私下以为,结论还不太令人信服。一方面,央行能在多大程度上阻挡美国QE4后蜂拥流入的热钱,是个问号?引申开去,这个消息倒是多少救了国内的房市,反过来说,热钱到来时,见上证不灵,最喜欢去的大宗商品市场就是房市了。另一方面,QE4后引来全球印钞机的加班联动,央行岂能任由人民币吃亏,何况还是盯住美元的机制,所以宽松的流动性看来要主导今后一段时间的行情,此双重背景下,上证倒是可以小小的期待一下了?
不太成熟的想法,希望看到更多方的见解。

三木
2013-01-06 11:39:35 三木 (我想周游列国。)

蒙头蒙闹看了一遍。

阴阳怪气
2013-01-06 11:57:41 阴阳怪气 (败家子儿~)

M

天际行者
2013-01-07 17:29:57 天际行者 (黑暗仅遮住双眼,光明却蒙蔽心灵)

说的有道理。只是,我觉得该结论应该属于某种短期应激现象,如果美国收缩财政,外资长期逃离新兴市场,中国央行向内释放流动性对冲的可持续性能有多强??难道不用顾及物价飙升么??

Wildcolonial
2013-01-08 09:50:59 Wildcolonial

因此,建立一个独立的人民币体系,或许是郭行长任上最光荣艰巨的事情。那一天,或许是美国最不乐意见到的。

十一
2013-05-17 22:30:49 十一 (习惯漂泊的人都应该插上翅膀)

确实不太让人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