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的英文译法你知道多少?

跳跃琴弦 2012-12-10 09:12:25

Eva
2012-12-10 10:06:45 Eva (I keep silence, doesn't mean I)

有用啊

薄荷雾
2012-12-10 10:12:15 薄荷雾 (呼呼!)

知识贴啊!

[已注销]
2012-12-10 12:21:04 [已注销]

= =中文都记不全,伤...

可爱松子
2012-12-10 16:01:27 可爱松子 (可爱是天性)

m

贪嗔痴戒定慧
2012-12-10 16:40:01 贪嗔痴戒定慧

mark

林落落
2012-12-11 08:04:26 林落落

中文的我也没记得

GCT顺利过
2012-12-11 19:23:52 GCT顺利过

马克一下~学习起来

Her murmurs
2012-12-12 00:21:51 Her murmurs (人人都怕难怕倦怕扑空)

清明 Clear and bright 哈哈

乙小稀。
2012-12-14 21:59:58 乙小稀。 (什么什么的。)

觉得这样很不科学,其实应该给这些节气特定的英文名词解释问不是用这些短语。
因为这种英汉不对等。
比如,立夏可以翻译成summer begins,但是summer begins反过来可以翻译成立夏吗。
这些词应该交给学中文的英语母语者去翻,就跟我们翻译它的那些名词一样。

伦小野
2012-12-16 11:45:24 伦小野 (致:未抵达的远方,已逝的时光。)

清明 Clear and bright

的确不科学。太字面了。

[已注销]
2012-12-20 15:49:14 [已注销]

诶 这样看着好像天气预报

dadance
2016-12-17 08:51:24 dadance (心灵的舞蹈)

不好翻译呀。

tulipballoon
2020-06-20 14:51:50 tulipballoon

其实现在比较流行在家学的那种,不用到培训班上课,很方便的,你可以到网上搜索一下看看哪个适合自己。学习口语,坚持是很重要的,好的学习环境也是很重要的,像我报名的ABC天下英语是有专门的课程顾问一对一跟进的,也有学习口语的配套课程,学习效果很好,很喜欢那的语言环境,非常好!你可以去试听的,自己感受一下,网上也有价格可以参考吧.!!如果是零基础,建议找欧美外教1对1学标准口语,打好基础是最快最有效果的,如果和口音不标准的外教学偏了,以后要调整就更麻烦了。学好英语口语更重要的还是平时听说读写的基础要掌握好哦。因为我基础不好,所以他们推荐我可以考虑他们的组合课程,中籍老师 + 欧美老师,3个月中教老师培养基本单词、音标、语法,然后再给欧美老师训练标准口语及思维方式。附上那时候的培训规划表!

ABC天下英语学员:Christina的培训规划表
生活英语 ▏每个礼拜3节45Min ▏12个月147节课时 ▏中囯Nick讲师 + 美囯Fanny讲师 ▏国际英语教程2 教材 ▏

这教学效果目前学起来是很不错,所以你也可以选择采用中教和欧美外教共同上课的方式,以外教为主,中教辅助,可以参考看看。顺便一提,我觉得他们挺用心挺好的,在线学习英语,会了解下你的英语水平然后帮你设置相关的学习课程,是真人在线互动教学模式,有电脑、Pad就可以在家上课了,很方便的!所以,再提醒一下,想要学好英语,最关键就是外教水平,欧美人士比东南亚好很多,口语标准才行,否则学错口音要改正就更困难了,一定要多试听来比较。可以去和那儿外教测评下,明白你的英语水平,再针对性的加强弱点,学习效果会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