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位作家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上大学时我最喜欢一位作家,他的小说中透着一种诡异,比如他写主角怎样怎样,突然就发出”婴儿般嘹亮的啼哭“。我喜欢得不行,推荐给朋友,朋友们都觉得莫名其妙。我说人家这么写是有深意的。但我又说不出到底有什么深意。终于有一年这位作家来我们学校讲座,散场后我有机会当面问他。我说您那些意味深长的描写到底在隐喻什么?作家被我问得一愣,放下手中矿泉水瓶,拉我到一边,周围都是人,他欲言又止,领我从后门出去,四顾,还有人,最后干脆拉我拐进楼梯间。终于只剩我们俩,作家回过头意味深长地看我一眼,伸手指了指蜿蜒而上的楼梯,又指了指白墙上的一盏歪灯,突然咧嘴发出一阵婴儿般嘹亮的啼哭。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张鹏飞,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3-11-13 12:32:43
念念
2013-11-13 13:28:52 念念 (神说要有光)

唔这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