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名导携雨果•维文来华贺岁 周迅朱珠闪耀《云图》首映

2013-01-22 14:55:01    来源: 豆瓣云图小站
“《云图》是我们送给中国观众的新年礼物”

      昨日,科幻巨制《云图》在京举行了全国首映新闻发布会,三位电影大师级导演沃卓斯基姐弟、汤姆·提克威携影片主演之一雨果·维文来华助阵首映。而片中中国女星周迅、朱珠这两位当天的东道主,在现场与三大导演和雨果一起分享了这部科幻巨制的诸多幕后趣事。适逢新春将近,众位主创表示《云图》是大家送给中国观众的新年礼物。

      三大名导热爱中国文化  称《云图》是他们送给中国观众的新年礼物

     《云图》改编自大卫·米切尔的畅销同名小说,由沃卓斯基姐弟和汤姆·提克威联手打造。对于好莱坞三位“最具想象力的创意型”电影大师的联袂之作,有网友戏言“《黑客帝国》、《V字仇杀队》、《罗拉快跑》加上《香水》融合在一起就是一部《云图》”。

     《云图》在中国的上映,尤为受到三位电影大师的重视,对于中国之行,沃卓斯基姐弟、汤姆·提克威及雨果·维文等海外主创都表示十分兴奋,也一直期待着与中国媒体和观众“零距离”接触。汤姆·提克威表示,“中国是一个特别巨大的市场,在全球电影市场中占有越来越重的分量。《云图》中有大量的中国元素,应该最容易与中国观众引发共鸣。”

       沃卓斯基姐弟导演的《黑客帝国》以广博丰富的东方内涵获得商业与艺术的双丰收,而串联《云图》的6个不同时空的故事就紧密贴合轮回、涅槃、善恶有报、因果相承等东方思想,沃卓斯基姐弟表示,他们非常热爱中国文化,东方思想更是人类灵魂的一个高度,“我们把我们热爱的东方元素放到这部影片中,相信中国观众会是这部影片最好的理解者。”三位导演共同表示,中国的春节快到了,《云图》将是他们送给中国观众的新年礼物。

周迅反串男人无人识 造型夸张震惊众人 中国女星周迅在《云图》中一人分饰三个角色,出现在未来世界的首尔、后末日时代的部落,以及现代故事中一个令人惊诧的角色。而此次周迅的造型也是颠覆以往,既有神似“阿凡达”的未来遗民妆容,波波头的克隆人形体,还有搞笑反串的男人扮相。对于加盟《云图》,导演汤姆·提克威认为这一角色非周迅莫属。“很多年前看她主演的中国电影的时候,她的表演让我感到吃惊,可以说我喜欢和关注她很多年了,对于这次合作也是期待已久。”而制片人格兰特·希尔透露,周迅是中方合作人推荐的人选,“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我就确定她是合适的人选。在她身上你可以发现一种人性的深度,她会用眼睛来演戏,表演具有温度而且十分有冲击力。” 对于能够在一部电影里演三个角色,周迅表示很刺激,“现在来看,或许这是我这辈子里唯一的一次机会去扮演克隆人、外国人和男人。”而在这三个角色当中,最令人震惊的就是周迅反串的搞笑男服务生,“如果不说这个是我演的话,绝对不会有人认出来的。”另外中国电影新秀朱珠也在片子饰演了2个角色,颠覆自己美艳的女神形象。

《云图》全球找钱 中国新原野娱乐雪中送炭 作为全球最大投资的独立制作电影,《云图》的融资过程十分艰难。现场制片人格兰特•希尔介绍,由于电影本身剧情等方面的特殊性,需要云集全球大批一线巨星和精致制作六个时空的场景,“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预算根本满足不了拍摄需要,所以我们需要找一个相对稳定的资金来源”。据了解,该片最开始的融资很不顺利,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软磨硬泡之后,一直到华纳兄弟同意在美国境内为《云图》作发行,电影才开始真正规划成本预算。中国的新原野娱乐公司,在第一时间获悉影片《云图》正在融资的信息后,即刻决定加磅《云图》,以1000万美金的资金规模注入该片,成为该片全球第二大投资方,这也是中国电影史上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正是这笔来自中国新原野公司的投资,使本片加重了中国元素的体现,中国明星周迅和新秀朱珠也加盟了本片。据悉,1月31日,影片《云图》将全线登陆院线,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本片中国大陆区发行。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云图,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