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情与反移情的毒害及精神分析伦理的作用

sissi shan 2014-06-20 20:58:26

SweetDumpling
2014-06-21 15:38:33 SweetDumpling

谢谢布朗司通博士, 特别发人深省的文章,同时感谢译者,翻译得很好。(请问译者是哪位同道?)

班鸠
2014-06-24 19:50:39 班鸠

弗洛伊德晚年写了一篇关于反移情的文章,刊登在《Analysis Terminable and Interminable》上。我想问,这篇文章的题目是什么?我在弗洛伊德英文标准版全集里看到《Analysis Terminable and Interminable》这样一篇长篇文章,这关于反移情的文章是否就包含在其中?

鲁西西
2014-07-10 14:39:46 鲁西西 (心理咨询师一枚)

好文章,赞

芳梦行者
2014-07-19 22:53:16 芳梦行者 (芳梦行者)
谢谢布朗司通博士, 特别发人深省的文章,同时感谢译者,翻译得很好。(请问译者是哪位同道?) 谢谢布朗司通博士, 特别发人深省的文章,同时感谢译者,翻译得很好。(请问译者是哪位同道?) SweetDumpling

布朗司通博士是我的一位老朋友,也算是我的老师和督导。译者是CAPA学员, F组的何雪娜,贵阳的。

SweetDumpling
2014-07-20 14:01:46 SweetDumpling
布朗司通博士是我的一位老朋友,也算是我的老师和督导。译者是CAPA学员, F组的何雪娜,贵阳的。 布朗司通博士是我的一位老朋友,也算是我的老师和督导。译者是CAPA学员, F组的何雪娜,贵阳的。 芳梦行者

:D

芳梦行者
2014-07-20 16:55:32 芳梦行者 (芳梦行者)

非常抱歉,更正一下,译者是深圳的邓雪康,也是CAPA F组学员。已经建议管理员添加译者姓名了,以示对译者辛勤劳动的尊重。:)

dengxk
2014-07-21 09:05:31 dengxk (深圳)
弗洛伊德晚年写了一篇关于反移情的文章,刊登在《Analysis Terminable and Interminable》上。我 弗洛伊德晚年写了一篇关于反移情的文章,刊登在《Analysis Terminable and Interminable》上。我想问,这篇文章的题目是什么?我在弗洛伊德英文标准版全集里看到《Analysis Terminable and Interminable》这样一篇长篇文章,这关于反移情的文章是否就包含在其中? ... 班鸠

你是对的,Analysis Terminable and Interminable是一篇文章而不是一种刊物,是我的理解有误,多谢指正!我在pep上找到了全文,并且确定文中的两次引用都出自这篇文章。因此,这句话的译文应该是“1937年,弗洛伊德在他晚年的一篇题为“Analysis Terminable and Interminable”的文章里,对反移情做了讨论,这是他对反移情为数不多的贡献之一”。
BTW,我在网上看到了你的译文,很赞,学习了!

dengxk
2014-07-21 09:14:55 dengxk (深圳)
谢谢布朗司通博士, 特别发人深省的文章,同时感谢译者,翻译得很好。(请问译者是哪位同道?) 谢谢布朗司通博士, 特别发人深省的文章,同时感谢译者,翻译得很好。(请问译者是哪位同道?) SweetDumpling

多谢肯定,以后多交流!

SweetDumpling
2014-07-21 10:42:01 SweetDumpling
多谢肯定,以后多交流! 多谢肯定,以后多交流! dengxk

hao !

sissi shan
2014-07-21 17:21:50 sissi shan

根据大家的建议,译者名字加上去了,有个地方也修改了.......

明止
2014-07-24 11:26:17 明止

好文,技术即伦理,二者合一。做咨询师和君子一样,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