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观影日记

陀螺凡达可 2015-05-25 05:05:08
今天和每年戛纳电影节的最后一天一模一样,除了重看一些主竞赛电影外,一整天都被各种谣言传言所包围。由于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在今天中午就已经敲定获奖名单,于是下面的工作人员就需要通知获奖者返回戛纳参加闭幕式。这个过程中哪些人接到了通知哪些人返回了戛纳,就是“谣言”的核心。所以每年这些谣言我们都只能知道哪些...... (27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5-05-24 07:15:11
几个第一次来参加戛纳电影节的朋友今天看到空荡荡的电影宫和没有放映安排的排片表,跟我说他们心中一阵空虚和落寞。我说我每年戛纳电影节最后一两天都会这样,在持续10天的高密度看片后突然没片看没事做,的确会有点不知所措,尽管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选片是那么的不如人意,仍然还是会感叹“又结束了”。 主竞赛最后一...... (63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5-05-23 07:24:04
昨天临时有事,又偷懒没写。在《聂隐娘》之后,这两天似乎都没有太多看片热情了,毕竟心里已经很满足,并且剩下几部主竞赛影片也不可能能在我心目中超过《聂隐娘》了。结果主竞赛除了欧迪亚《流浪的迪潘》还不错,其余两部仍然是属于今年主竞赛最多的那种电影,不烂,但也没好到哪儿去,平庸得连吐槽的欲望都没有。要是《...... (24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5-05-21 07:24:29
昨晚写完贾樟柯的《山河故人》又跟朋友一直讨论到凌晨三点过,导致只睡了不到四个小时就迎来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最高潮。去年的这一天放映的是戈达尔的《再见语言》和多兰的《妈咪》,结果最后两部都拿了评审团奖。不知道今年的索伦蒂诺和侯孝贤能否有所收获。 意大利导演索伦蒂诺在享誉无数却在戛纳电影节颗粒...... (50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5-05-20 07:13:24
德彪西大厅外雨中等待的记者们
今天的重头戏无疑是贾樟柯的《山河故人》,无论是对华语记者来说还是对外国记者来说。提前一个小时抵达德彪西大厅外,被晒了一个星期的戛纳竟然下起了小雨,大家终于拿出了准备已久的雨具,我还开玩笑说,印象中排队下雨的电影都拿了大奖。其实很多华语记者最近见面都会开玩笑互问“贾樟柯要拿金棕榈了有何感想”,主要是...... (29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5-05-19 07:20:38
本届戛纳电影节从今天起正式进入后半程。回望这几天看的电影,最喜欢的居然过半都是美国电影,还大多都是非竞赛单元,主竞赛和一种关注单元一片颓势,“不难看也没好到那儿去”的电影多不胜数,可见本届戛纳电影节的选片问题有多严重。今天的五部电影我倒是都挺喜欢,主竞赛单元迎来两部法国电影,一部扎实但没惊喜,一部...... (17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5-05-18 07:49:59
记者们还在《青木原树海》的灾难中没有完全恢复过来,戛纳电影节终于在周末两天有了些许惊喜和几个小高潮,但仍然与近两年没法比。我也借机休息了一晚,没有更新日志,而是偷懒跑去补了最新一集《幸存者》,囧。这两天放映的四部主竞赛影片都还不错,其它单元包括一种关注和导演双周也是惊喜连连。 周六一大早是主竞赛...... (10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5-05-16 06:56:15
由于刚看完,气还没消,所以先来说说本届戛纳电影节我最期待的电影之一,格斯·范·桑特重返主竞赛单元的《青木原树海》。 故事大家应该都有听说,麦康纳饰演的美国男人前往日本富士山下的“自杀森林”青木原了结生命,结果在森林中他遇到渡边谦饰演的迷路的日本男人,于是他不顾一切想要帮助这个日本男人找到离开自杀...... (16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5-05-15 06:50:16
昨晚发了日志后,同住的记者们还在疯狂码字,我已经摊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一觉睡到天亮。五个小时后醒来,打开手机一刷推特,看到某法国影迷说卢米埃尔大厅前已经排起了长龙,当时是六点半,放映可要八点半才开始啊!而且对于一部今日就将在全球多个国家同步上映的电影,有必要那么拼么! 这部电影就是之前盛传会成为本...... (15回应)

陀螺凡达可 2015-05-14 06:56:39
电影节的体验是体现在各个方面的,戛纳电影节在这方面始终都是全球电影节中最好的那几个之一。所有那些复杂恼人的等级机制,尽管麻烦,但其实都会给参加者一种高大上的独有的幻觉,让进入放映厅的人以为自己是重要的少数人,虚荣心轻轻松松盖过了。除此之外,戛纳电影节由上至下的管理虽然经常不如人意,但很不错了。但偶...... (7回应)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