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半年豆瓣电影【口碑榜】Top50
2015年6月26日,豆瓣电影口碑榜公布了2015第26周榜单结果,至此,口碑榜已经完成了2015上半年的更新。根据这半年的上榜条目,我们整理了最受好评的前50部影片,供你参考。
为了让这份榜单更纯粹,我们过滤了以下类型的条目:纪录片、短片、微电影、动漫剧场版、特别篇以及部分2014范畴的电影。榜单根据影片“评分+评分人数+已上映天数”等元素综合排序。
日本电影《小森林 夏秋篇》登顶半年最佳,且前50名内就有8部日本电影,表现亮眼!《海洋之歌》《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分别位列第2、第3。共有7部华语电影位列其中,排名最高的为第15名的《十二公民》。
点击查看完整豆列,可以发现以上电影你看过哪些,没看过哪些,找片更方便!
以下为完整榜单:
1 小森林 夏秋篇 8.9分
リトル・フォレスト 夏・秋 / 剧情 / 日本
导演: 森淳一
主演: 桥本爱 / 三浦贵大 / 松冈茉优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做烤面包,做酸米酒,做胡颓子果酱,做伍斯特酱油,做榛果酱,做西红柿罐头……为什么从城市回来呢?因为我不想过那种被别人杀了,然后吐糟杀人方式的人生啊。干净沉默的女孩,从长坡上骑自行车,感受着山里的气息。 via 流裳照影
2 海洋之歌 8.8分
Song of the Sea / 剧情 动画 奇幻 / 爱尔兰 丹麦 比利时 卢森堡 法国
导演: 汤姆·摩尔
主演: 大卫·罗尔 / 布莱丹·格里森 / 丽莎·汉尼根
这是我今生目前为止看过的最美的动画,历时十年的项目,逐帧手绘,视觉风格上完美的融入了浮世绘、工笔、水墨的元素,空灵优美的配乐,一场如梦如幻的童话仙境之旅,唤起人心中所有的美好。不仅故事完成的好,而且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完美,真是极致般的视听享受。 via 博關
3 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 8.7分
Mad Max: Fury Road / 动作 科幻 冒险 / 澳大利亚 美国
导演: 乔治·米勒
主演: 汤姆·哈迪 / 查理兹·塞隆 / 尼古拉斯·霍尔特
酷到没边,帅到爆炸!乔治米勒把好莱坞动作大片的场面设计提到了一个新高度,追车戏花样繁多高潮接着高潮,全程无尿点,沙暴戏一段场面特效颜色最赞,文戏感情戏点到为止。汤老师和塞隆都帅到让人不能自抑! via 牛腩羊耳朵
4 超能陆战队 8.6分
Big Hero 6 / 喜剧 动作 科幻 动画 冒险 / 美国
导演: 唐·霍尔 / 克里斯·威廉姆斯
主演: 斯科特·安第斯 / 瑞恩·波特 / 丹尼尔·海尼
现在的动画都以卖萌为主题了,比如这里的大白,大概是一个萌熊的体验,或者是会移动的超大棉花糖,这也成为本片主要卖点。影片将迪士尼与漫威结合,人物设定与动作场面确实很漫威,很美漫超级英雄,而主题却还是迪士尼的亲情与成长之类的东西。 via 桃桃淘电影
5 爆裂鼓手 8.6分
Whiplash / 剧情 音乐 / 美国
导演: 达米安·沙泽勒
主演: 迈尔斯·特勒 / J·K·西蒙斯 / 保罗·雷瑟
燃!爆!了!相信每个练过乐器,或者在艺术表演方面付出过汗水的人都能找到深刻的共鸣,那种对严师又敬又怕,想汲取他们的能量却感受被逼至悬崖的窒息感,想在技术上完美再完美一点却发现音乐远不止这些的惊喜与恐惧... 片子就像里面的爵士乐,是肾上腺素爆发的血汗结晶,它不完美却无可取代。 via 米粒
6 荒蛮故事 8.6分
Relatos salvajes / 剧情 喜剧 犯罪 / 阿根廷 西班牙
导演: 达米安·斯兹弗隆
主演: 里卡杜·达林 / 达里奥·葛兰帝内提 / 莱昂纳多·斯巴拉格利亚
《天注定》与这一比除了形式之外皆落下风,虽然都是怒火中烧的爆发,前者一派阴郁充满戾气的基调,仿佛一切都是体制的错与人无关;而拉美人民告诉你个个文明人身体里都住着凶蛮野兽,用一场撕逼大戏结尾真是看得很爽。除了第一个故事很一般之外其它都相当惊喜。 via CharlesChou
7 小羊肖恩 8.5分
Shaun the Sheep Movie / 喜剧 动画 冒险 / 英国 法国
导演: 马克·伯顿 / 理查德·斯塔扎克
主演: 贾斯汀·弗莱彻 / 约翰·斯帕克斯 / 欧米德·吉亚李利
主人回来后轻轻开门的细节被感动cry,阿德曼的情怀和幽默是唯一可以抗衡皮克斯的。羊羊催眠大法好,陪伴是不分物种、不求回报的心灵相契。笑满80分钟,2015最佳动画。 via 影志
8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8.5分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 喜剧 动作 犯罪 冒险 / 英国 美国
导演: 马修·沃恩
主演: 塔伦·埃格顿 / 科林·费尔斯 / 塞缪尔·杰克逊
浓重的英伦腔和满眼大长腿的绅士特工就已经够看高潮了,剧情更是脑洞大开,脑浆烟花、刀锋腿、大气层迫降等戏份的设定简直又燃又热血!动作镜头流畅到爽,英伦幽默也发挥到极致,可谓全程高能。科林叔教堂屠杀一段被删非常可惜,但部分漫画式的血腥镜头得以保留,算是审查制度下尺度最大的一部影片了。 via 曾海绵
9 模仿游戏 8.5分
The Imitation Game / 剧情 传记 战争 同性 / 英国 美国
导演: 莫滕·泰杜姆
主演: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 凯拉·奈特莉 / 马修·古迪
一个木心的句式:别再提图灵了吧,他的死,使我们感到大家都是对不起他的。天才总天真、坦荡、毫不设防地迎向这个庸人占领的世界,一腔热诚付与世界,世界待他们,往往却是一盆脏水兜头浇下。有人说:人类社会进步得还是太慢了。嗯,或许吧。人类社会大约是进步了,但人性从未进步过。 via 阿呆者
10 速度与激情7 8.4分
Fast & Furious 7 / 动作 犯罪 / 美国 中国大陆 日本
导演: 温子仁
主演: 范·迪塞尔 / 保罗·沃克 / 杰森·斯坦森
全程高能、粗暴直接的硬汉对决,不但有Fast而且有Furious。感谢电影给了所有人一个圆满结局,可是看着那辆白色汽车在群山中飚远仍然忍不住热泪盈眶:For Paul, it's never goodbye... via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11-20名】
11 百元之恋 8.4分
12 我的个神啊 8.3分
13 贝利叶一家 8.3分
14 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 8.2分
15 十二公民 8.2分
16 无人引航 8.2分
17 金橘 8.2分
18 国际市场 8.1分
19 妈咪 8.1分
20 麦克法兰 8.1分
【21-30名】
21 0.5毫米 8.1分
22 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 8.0分
23 岳父岳母真难当 8.0分
24 侏罗纪世界 7.9分
25 鸟人 7.9分
26 爱很怪 7.9分
27 闯入者 7.8分
28 长寿商会 7.8分
29 寒枝雀静 7.8分
30 智取威虎山 7.7分
【31-40名】
31 帕丁顿熊 7.7分
32 可爱的你 7.7分
33 锡尔斯玛利亚 7.7分
34 杀破狼2 7.6分
35 记忆中的玛妮 7.6分
36 机械姬 7.5分
37 涉足荒野 7.5分
38 新女友 7.5分
39 真幌站前狂想曲 7.5分
40 小野寺姐弟 7.5分
【41-50名】
41 垃圾男孩 7.5分
42 寄生兽 7.4分
43 游客 7.4分
44 西部慢调 7.4分
45 沼泽地 7.4分
46 生活艰难也许快乐 7.4分
47 重返20岁 7.3分
48 爱你,罗茜 7.3分
49 爱的那点性事 7.3分
50 军中乐园 7.2分
点击查看完整豆列,可以发现以上电影你看过哪些,没看过哪些,找片更方便!
【什么是豆瓣电影口碑榜?】
口碑榜是豆瓣根据用户最近一周收藏的不低于7分的新片、依据算法和人工过滤按“评分+热度”排序结果的榜单,每周五更新当周Top10。榜单地址:http://movie.douban.com/ 页面右侧。发现好电影,尽在豆瓣电影口碑榜!
沙发哦,看之~
好多电影不都是14年的咩
还有国内没上映的吧
看过三十部嘿嘿嘿
切克闹的查派咋没进前50呢
看过41部
鸟人评分太低了吧!
你看的可真杂 什么都看
这一年,能超越《小森林.夏秋篇》的只有《小森林.冬春篇》了~哈哈哈~毫无疑问~
冬春已看、与夏秋同样惊艳!好看!
爱酱为了这篇,都吃成个胖子了~
好多垃圾片都上榜?豆瓣越来越不文艺了?
1、2、5、11、21都还不错,其它嘛,呵呵哒~
居然就只看了7部榜单上的
4:超能陆战队
8: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10:速度与激情7
14: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
24:侏罗纪世界
30:智取威虎山
34:杀破狼2
看了十部
王牌特工是我看过比较渣的特工类电影了!模仿游戏那么走心的分这么低?
我居然看过那么多
机械姬竟然进了排行
所以begin again算在下半年?
五分之一,看得好少
模拟游戏这种乏味又无剧情的能到前十 不敢苟同!
去影院看过16部,电脑看过22部
唉,水军。。。
末日崩塌去哪里了
只看了14部
第一次看到用渣形容王牌特工的。首先不管你觉得它好不好,它的表达形式和架构都是很特别的一部
居然没有 亲爱的
我看都是8名次以后的
就是
为什么找不到哆啦a梦呢,超能陆战队有,我的哆啦呢
为榜首狂赞喝彩!!看着自己喜欢的影片被这么多人喜欢着,真幸福。
前20部里看的比较多 后面基本么看过几部
麦克斯无力吐槽了
看不出疯狂的mx4好在哪里,除了场面大剧情简直渣到爆。。。
就是太好啦
非常好
为毛要滤掉动漫!!!
帕丁顿熊表示不服,看过了真心觉得一般,不能因为熊熊可爱一点就这么高分啊。
速度与激情怎么进去的
马克
明明疯狂的福布斯很好看啊 很暴力
看看
为什么冬春篇不是一位?!
只看过六部半,加油这个月都看一遍
不错 准备看看
7部
前20基本都看过了
我还是看得太少了,有的没说听过,马上去补
这些评分怎么来的 简直无语了。
看过11部
怀念吧。
能吃都是福、连出来工作能这样吃吃喝喝、爱酱当之无愧吃货、哈哈
爆裂鼓手居然排在超能陆战队后面?!你确定没有搞错?!
因为冬春篇是下半年的,哈哈哈~
好多14年的啊……
消失的爱人还有布达佩斯大饭店去哪了?
星际穿越呢。。
重返20这种渣片也上榜?豆瓣这是怎么了?鸟人评分也是低........
哦,那是14年的
表示不服 很多电影我觉得不值得那么高的分 很多好电影反而分低
怎么没有妇联呢???
25部,好多去年的,今年有好些给力的咋没上榜
国产剧连一部都进不了前10
……
只有十三部
mark
看过5部。
真好,又有这么多电影可以看了?
小资集中营
小森林,冬春篇也是很不错的
好看吗?值不值得看?
爆裂鼓手
看了,大部分都看了
我居然就看了一部
不错不错。
只有3部⋯⋯
好雷人的榜单?
《帕丁顿熊》里有一种浓郁的英伦情怀和漂泊异乡的孤独感。
这些都是卖萌之外的亮点。
王牌特工队的剧情哪里脑洞打开了?(⊙o⊙)…
看了评论难怪都说豆瓣装逼人士多
很多不但没看过,而且没听过。。。
只看过max。。
小森林居然排第一,出乎意料呢
速7和模仿都太高了吧
超能查派呢
正常人
我只看过9部。
智取威虎山 好看
竟然没有超能查派,前十的水平
怎么能没有复联
基本上没看过
对于看了二三十部的,只能说你们真闲。
疯狂的麦克斯4情节真的很单调
素鸡居然排名那么前 一下子对这个榜有些质疑了
看了25部,刚刚一半
就看了4个
那是去年上半年的电影
欧美的基本上都看过了
没错
真的十分棒,有价值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