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 启发创意灵感 #1

“创:新”相册 ( 全部 )

海报图

“创:新” 人才 ( 全部 )

冯启明 奇才诗人
2015-03-23 15:20:52
冯启明是新加坡90年代后崛起的新一代年轻诗人之一。他是一位诗人、作家、编辑,也是《牛津现代英语诗歌指南》(第2版,2013年)的其中一名翻译者。他曾参与多项国际作品展及诗歌展,作品也收入多本选集中。他曾代表新加坡参加英国所主办最大规模的诗歌节(Poetry Parnassus),这是2012年伦敦文化奥林匹亚其中一项重点活动 。他较近期的作品包括Tumasik: Contemporary Writing from Si...
设计和制造现场视觉效果、光雕投影以及数位装置艺术是媒体艺术家Brandon Tay 的专长。他曾为音乐人如Skrillex 以及Flying Lotus的世界巡回演出担任媒体设计师。Brandon对移动影像、数位雕塑以及神秘学深感兴趣。
张荣德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他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求学的时候,燃起对建筑设计的热忱。他目前是Chang Architects的首席建筑设计师。在他看来,建筑设计必须是智慧和情感的结合体。他认为建筑设计在提高生活品质的同时,也可以和大自然和谐共存。到目前为止,张荣德已在国内外获得15个极负盛名的奖项。
何子彦 奇才诗人
2015-03-23 15:14:35
多元艺术家何子彦主要从事影片、录像和表演艺术创作,他最近也完成了具有环境意识的多媒体装置艺术。他的艺术写作有犹如史诗般的宏伟规模,他不仅仅是在说故事,而是借作品与读者对话。子彦的创作往往与他所感兴趣的历史哲学课题有关,并且曾在新加坡(电力站,2003年;Galerie Michael Janssen, 2013年)、阿德莱德(Contemporary Art Centre of South Australia, 2007年和 2010年)、..
黄慧娴是甜点吧2am:dessertbar的老板及主厨,她所制作的甜点深受新加坡人喜爱。慧娴拥有经济学学士学位,不过她后来却选择转换事业跑道,走上学习厨艺之路。她对于甜点一向只能作为正餐的点缀感到不满,于是决定着手研究如何提升享用甜点的经验,向世界最顶尖的厨师拜师学艺。她的导师包括来自美国的名厨Thomas Keller 及Grant Achatz、西班牙的巧克力达人Oril Balaguer以及法国的糕..
林荣华是新加坡最著名的陶瓷家之一,其创作范畴包括陶瓷、表演艺术、音乐以及影片。他极力推广新加坡的创意圈,致力打造多个让非主流艺术家发表作品的平台。身为一个陶瓷家及表演艺术家,他常常在作品和创作中融入脆弱的元素,并曾在20多个国家呈献他的表演。他的陶瓷作品在国内外都十分受欢迎,并且受许多博物馆、艺术机构、企业及私人收藏家青睐。自1994年以来,林荣华的艺术项目、..
陈文传 年轻的戏剧家
2015-03-23 15:06:57
陈文传是一位编剧、导演及表演者,其作品横跨诗歌、当代戏剧、舞蹈以及音乐剧等领域,他在风格迥异的艺术领域中游走自如。他的戏剧Family Outing (2011年),People (2014年),The Way We Go (2014年)以及Mosaic(2015年)被认为形容了典型的新加坡生活,突显了生活在岛国的感觉、情感以及人情的点点滴滴。
在跨国企业称霸的广告界里,小型创意设计及广告公司Kinetic为自己仍能维持独立运作引以为豪 。Kinetic成功地让世界知道,像新加坡这样的弹丸小岛也可以培养出世界级的人才,而它的奋斗故事也让本地设计家有了逐梦的勇气。Kinetic凭着他们的热忱与决心在国际广告界闯出一片天,在国内外的奖项中频频夺魁。在过去的16年以来,Kinetic已经获得了超过450个奖项的肯定,并且还在继续探索创..
从采购员转行成为设计师的杨国胜,被认为是提升新加坡家具设计以及家具零售水平的重要推手。他在工业设计、室内设计、图像设计、产品开发以及产品制造等领域独辟蹊径,设计风格自成一格。他在1999年创办了家具品牌Air,当时新加坡鲜少有本地的家具品牌。他的作品的灵感来自日常生活的点滴,设计中除去了多余点缀,通过详尽的研究和制作,制成品往往能够在功能和美感中取得完美的平衡,...
PHUNK是国际知名的新加坡当代艺术设计组合。PHUNK开创了一种独特的视觉身份,巧妙地将成员的多元背景和风格,例如传统中国手工艺术、哲学、民间故事、香港武侠小说、日本漫画、宅男文化、西方流行文化、艺术与设计主流等等,融合转化为一个可反映出其多元文化身份、背景和环境的单一创作理念。在环球化的现今社会里,“共通性”是贯穿他们作品的一大主题。PHUNK的作品曾刊载于多份国际...
新加坡旅游局官方豆瓣小站

有206535位豆友来访过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21609 )

  • 渡己Heart
  • Hygrid
  • desolate_017
  • 沫沫泡
  • 邢哲^_^
  • masterplan
  • 小白杨家的
  • Bonnie

官方微博

活动日记 ( 全部 )

活动获奖公告
2015-05-04 15:13:08
“创:新”线上活动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下面是根据活动规则从所有参与活动用户中评出的获奖用户: >>幸运大奖<< 奖品为:iPod shuffle 一部 Scarlett >>活跃游客<< 奖品为:Lonely Planet 新加坡2014版 一本 chengs green Liam coco Sabrina Abina 烽火台 Ummi 请获奖用户请留意豆邮,并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信息,以便安排奖品的寄送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