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藍:祝福(1首)

诗歌 创作
黄灿然 发表于:
《新声音》第2期
.    祝福 没有分离,没有隔绝, 我的身影徘徊在你四周的墙壁 叹息轰响了你身边的桌椅 我的脸会落进你每天的水杯、碗筷、电脑的屏幕 所有的新生活都穿着往日的皮肤 我是笼罩你房屋的一阵巨痛 你将会看到我的笑容,在另一个女人的脸上 我的眼睛在她的眼眶里 朝你悲哀地张望! 当她微笑,发出我的嗓音 你们双颊相触,却碰到我冰凉的嘴唇 这刚开始就已陈旧的故事 带着我给予你的快乐把她抱紧吧!在你们中间 我熟悉你的身体,熟悉它每一个细小褶皱的激动 在你们滚烫的四肢下,我缝补的床褥 每一条棉线都在低声哭喊我的名字 你会迎面看到我的脸孔、小腹 你双手握住的乳房将是我烧得发红的哀鸣 我是她,无数女人中的女人 而那银色的月光照临,从窗帘和枕边 你的耳畔回响起我快乐的歌声,不会是别人 亲爱的人,你定会穿越这些啜泣 所有的誓言已被空气和大地铭记 它们绝不会抛弃自己最宠爱的女儿 但……此时,这些可怕的诗句拐了弯 它透过朦胧的泪眼,露出一丝温柔凄凉的笑意 它说:相爱的人啊, ——愿你们快乐,祝你们幸福 愿我的爱在你们的爱情中最终完成。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黄灿然,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8人
最后更新 2011-01-07 05: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