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攻城师的日记

Kejun 2011-09-14 11:13:06
身怀绝技的攻城师们,报上名来吧! http://www.douban.com/about?topic=teamup#job-f2e (有效期至2999年) (10回应)

Kejun 2011-03-30 16:57:25
1. 取整同时转成数值型: '10.567890'|0 结果: 10 '10.567890'^0 结果: 10 -2.23456789|0 结果: -2 ~~-2.23456789 结果: -2 2. 日期转数值: var d = +new Date(); //1295698416792 3. 类数组对象转数组: var arr = [].slice.call(arguments) 4. 漂亮的随机码: Math.random().toString(16).substring(2); //14位 Math....... (31回应)

Kejun 2011-02-25 10:55:58
代码质量的保证事关团队作战的战斗力。军歌里不是这么唱的吗:“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我们都是攻城师,每一行代码消灭一个需求! 如何让一个团队的人产出的代码都在一个基本水平底线之上呢?最初是靠制订规范。要确保规范得以执行只能靠人,所以文字规范成了code review的公共参照标准。单纯靠人的...... (15回应)

Kejun 2010-11-18 10:58:12
豆瓣Javascript代码风格规范: http://j.mp/douban-javascript 豆瓣CSS开发规范: http://j.mp/douban-css 攻城师必读! (32回应)

Kejun 2010-10-09 15:29:11
登录后首页支持键盘浏览,可以玩一玩: j 下一条 k 上一条 gg 回到页首 G 滚到页尾 } 下一页 { 上一页 n 我说 / 搜索 r 显示回应 i 和r配合使用,光标focus输入框 (新广播) t 转播 (新广播) a 赞 (新广播) p1 回第1页 (新广播) (48回应)

Kejun 2010-09-06 10:44:04
这个视觉效果应用在新版的电台首页上。请看 demo 渐变效果的实现,如下: background-image: -moz-linear-gradient(0deg, #f4f4f5 5%, rgba(244,244,245,0) 60%); background-image: -webkit-gradient(linear,left top,right top, color-stop(0.05, #f4f4f5), color-stop(0.6, rgba(244,244,245,0))); filter:progid:D...... (9回应)

Kejun 2010-08-26 23:04:04
小站的样子是灵活可定制的。这对html的设计提出一个挑战,如何以不变应万变?小站html设计,贯彻了OOCSS的思想,分离皮肤和结构,再分离结构和内容。小站的html并非为实现小站的可定制性所设计,将来主站的重构也是这个路子,只能说可定制性是这个设计理念带来的一个好处。以现有结构完全可以适应更复杂的定制。 首先看看...... (13回应)

Kejun 2010-08-26 18:47:18
小站的Javascript开发是基于一个非常轻量的框架Do(Do是Douban的前两个字母),压缩后仅有961bytes,个头小但作用大,它是整个小站Javascript代码的管理者和组织者。 用它有什么好处: 1. 对各种用途的JS代码进行有条不紊的管理。JS的用途可以分为: a. 模块级的JS。处理一个模块里的交互逻辑,它会随这个模块共存亡; b. ...... (34回应)

倔倔 2010-08-26 14:55:25
LiveCounterDemo效果图
做为此小站第一个攻城者,我表示鸭梨好大~只好用最近做的Live Counter来做为攻城"首"记. (ok!点题了~哈哈) 这个小玩意要实现的效果是: 1. 数字增大,向上滚动;数字减小,向下滚动(考虑进位/退位) 2. 第三位中间插入一个","号 来看 Demo~ 大体思路: Step1. 先将每位数字转为用背景图片表示,...... (26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