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lotusblue 2011-10-28 17:58:44
1787年的今天。 在《唐乔万尼》的带妆彩排中,莫扎特对采琳娜求救的哭喊很不满意,于是躲到她身后,在恰当的时间狠狠掐了她的手臂。“太棒了!”莫扎特很满意她得尖叫,"希望您晚上演出时也能这样叫。” ————摘自《永恒的日记——每一天的音乐》 +++++++++++++++++++++++++ “我们每一天的故事,简短却有无尽...... (20回应)

lotusblue 2011-10-26 10:58:30
1917年的今天。 16岁的雅沙·海菲茨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了美国首演。一些演奏大师出席了音乐会。“嗬!这真热!”米沙·埃尔曼对鬼才钢琴家列奥伯德·戈多夫斯基说道。“哦不,”戈多夫斯基给出了著名的回答,“对于钢琴家来说可不热。” ————摘自《永恒的日记——每一天的音乐》 +++++++++++++++++++++++++ “我们每...... (8回应)

lotusblue 2011-10-25 14:51:32
1885年的今天。 勃拉姆斯的《第四交响曲》在迈宁根上演,该作品对他最坚实的拥趸来说,也有些深奥了。“它就像一口黑暗的井。”爱德华·汉斯利克赞叹道,“我们越是长时间的凝视,它的光芒就越会明亮地闪耀回来。” ————摘自《永恒的日记——每一天的音乐》 +++++++++++++++++++++++++ “我们每一天的故事,简短却...... (6回应)

白色的蓝 2011-10-22 13:34:50
在李斯特两百周年生日之际 我们一起祝他生日快乐! 欢迎大家收听萌得耳松的纪念节目: 李斯特200周年祭(上篇) 李斯特200周年祭(下篇) (13回应)

lotusblue 2011-10-20 16:04:20
1926年的今天。 马克思·布鲁赫在弗里登瑙去世,享年88岁。他曾在利物浦当指挥,因为成功将一首希伯来祷歌改编为大提琴和乐队作品,被一直误认为是犹太人。 布鲁赫有一次在晚餐时戏弄勃拉姆斯:“祝你健康!阿布拉姆斯!”并意外听到了反唇相讥:“祝你健康!巴鲁赫!” ————摘自《永恒的日记——每一天的音乐》 ++...... (5回应)

lotusblue 2011-10-19 22:11:23
1886年的今天。 柴科夫斯基在日记中写道:“今天演奏了恶棍勃拉姆斯的音乐!真是个毫无天分的杂种!” ————摘自《永恒的日记——每一天的音乐》 +++++++++++++++++++++++++ “我们每一天的故事,简短却有无尽的槽点。” (11回应)

白色的蓝 2011-10-18 16:08:05
1904年的今天马勒第五交响曲在科隆的乔尔采尼希演奏会上由马勒指挥首演。 升C小调第五交响曲 http://bit.ly/npkOjx (2回应)

白色的蓝 2011-10-17 11:56:47
1837年 --奥地利钢琴家、作曲家胡梅尔( Johann Nepomuk Hummel)死于魏玛(Weimar) 享年 58岁。 1849 -- 波兰钢琴家、作曲家肖邦(Frederick Chopin), 39岁在巴黎死于结核病。 (4回应)

白色的蓝 2011-10-16 10:56:40
1750年 64岁的鲁特琴演奏家魏斯Silvius Leopold Weiss (12 October 1687 – 16 October 1750) 在德累斯顿死去,身体完好无损;28年前一位法国对手曾经想咬掉他的大拇指,但没有成功。 ————摘自《永恒的日记——每一天的音乐》 +++++++++++++++++++++++++ “我们每一天的故事,简短却有无尽的槽点。” (5回应)

白色的蓝 2011-10-15 22:31:25
1815年 18岁的舒伯特在一天之内写作八首歌曲,其中包括《献给挚爱》和《摇篮曲》。 ————摘自《永恒的日记——每一天的音乐》 +++++++++++++++++++++++++ “我们每一天的故事,简短却有无尽的槽点。” (6回应)

<前页 1 2 3 4 5 ... 32 33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