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语

远近 2014-05-04 20:05:19
用与世界和解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 01 经常会有人问我自己笔名的来历和含义,事实上,它除了描述人与人的关系之外再无特殊的象征。我和读者之间的关系,正如自己的名字,虽然相隔千里,却又因为文字如此之近,这便是这么远那么近。 记得还在学生时代,会有一些习惯,比如写日记。老师布置的日记功课我都是非常认真...... (8回应)

远近 2014-03-24 12:22:08
这么远那么近,本名贾文宇。 生日/1988年4月12日 故乡/山西省太原市;现居/北京。 广告人,电台主播,作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催眠师,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自幼学习绘画、钢琴和书法。而后发现只有文字和声音最能够抚慰人心,于是开始写作和学习播音主持。越来越觉得人心向善,研习佛陀和灵修多年,心若淡然,人...... (22回应)

远近 2012-04-25 12:18:07
每日我说的出版已经正式提上日程,最近忙着整理和修改,想要做成一个系列书,如果顺利,若干年后再回去去看这些记录,就会觉得很有意思。其实现在整理时就有类似的感受,似乎已经想不起有什么事情会做出如此的感叹,但我毕竟是一个感性的人,在更多的时候我自愿沉沦在其中,那个时候会感觉陶醉。 或许这本书不会特别注明...... (10回应)

远近 2011-08-29 19:47:55
我在《无尽意》的后记中说,“我用二十万字的容量隔开自己二十多年的生活,此前的我已经用过去完成时态的句子展现给你,而此后我的路,又将独自前往。”我把曾经的生活一点点揉开,然后掐出一个个形状,放在不同的文字里,之后再集结起来和许多人分享,说实话这不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情,因为它真实、矫情、并且太过主观。 ...... (20回应)

远近 2011-08-25 09:28:42
这一年的夏天,我又在北京,说来也巧,每到盛夏时节我或多或少都会在这里。我在许多场合表达过对这座城市的情结,但几年前我义无反顾地离开这里,想来多少有些莽撞,但那几年是我成长最快的时候,我明白了许多,而最重要和收益最大的,是改变了许多。 当我在叛逆期时,认为自己是一个随波逐流的人,好似在汪洋之中的一叶...... (14回应)

远近 2011-07-26 11:52:07
几天以来,看多网络上的各种新闻,看多了各种的帖子、图片、评论,已经没有心情去做别的事情,内心的感觉是复杂的,这不仅仅是因为一场事故造成的伤亡,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国家在面对这样伤亡事故之后的态度让人寒心。 种种的缘由不用多说,我们看到的够多了。可怜的人们有什么错,他们也只是坐上火车去往目的地,有的回家...... (14回应)

远近 2011-06-20 20:46:57
一直对某些事情有着特殊感受,也可以说是敏感,只要某一个神经末梢稍微偏离,就会马上察觉到,牵一发而动全身,有大幅度的变化来适应它,这种感觉也许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共鸣。正如在面对很多恐惧时每个人的反应不一。 人生来就会带有一种味道,有的甜蜜有的苦涩,它会陪伴你的一生,会呵护你或者是刺穿你,让你无迹可寻,...... (7回应)

远近 2011-05-30 21:08:49
四月的时候,我去了一些地方,给我留下了的印象,只有缓慢,好像在那里生活的人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他们只是生活在一个自己幻想的社会里,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活动的范围就在自己的周围,时间在他们的心中不是必须追赶的事情,但他们自得其乐。 我曾经好奇问起一个当地人,他说多少年他们就是这么生...... (9回应)

远近 2011-04-11 20:29:06
把每天说的话整理出现,一天一天看过去,总觉得不够真实。这个世界时刻都会有相逢和离别,就陈代谢、新老交替。维护着平衡,再伟大的事情也需微小细节铸就。我们因为心中有梦,抵达心中所想的地方。生命像是一把尺,你我都是被度量的长度,世间的种种是这把尺上的标码,走过的路是渐行渐远的数字,它诉说着岁月的逝去、我...... (14回应)

远近 2011-03-16 20:14:41
日本地震,国人反应不一,我对几个现象表示不能够理解。1.对这样的灾难幸灾乐祸,攻击、谩骂、敌对。2.对现在祈祷的人表示不屑,认为国人的祈祷都是惺惺作态,很虚伪。3.把自己上升到救世主的高度,以一种全人类和俯视的角度来看待灾难。 这些说穿了都是狭隘的本体思考,从自身最原始的思想进入,如果你问那些人,尤其是...... (10回应)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