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专栏 ( 全部 )

2013-11-20 14:14:19
武侠电影里对于武功的描述,我最喜欢《东邪西毒》里洪七的一句:以前我的刀快,是因为我简单,心里想到什么就去做。中国武侠电影里的武打场面,本质上来说和真正的武术格斗有着很大的差异,但正如中国画的“得意忘形”一般,中国武侠电影中的武打场面,已不再是仅仅表现争夺胜负与杀人的技巧,而是包含着中国人对美,对哲理...... (74回应)
2013-11-05 14:19:30
《北极圈恋人》剧照
可能很多喜欢电影的人,都和我一样。费里尼作品不过八部半,我看过不到一半;塔尔科夫斯基作品只有七部半,我是借着一次影展,才全部看全;更别提伯格曼、安东尼奥尼、基耶斯洛夫斯基,或者黑泽明,每次要看他们的作品前,都得像小时候终于决定要写作业一样,下一番决心,才敢按下“播放”键。甚至不止他们,任何一个电影...... (201回应)
2013-10-29 17:36:14
《在魔鬼知道你死前》剧照
我总结了这么一条经验:一个谎言,常常等于十个谎言;一件坏事,等于十件坏事。 悉德尼·鲁迈特导演的电影《在魔鬼知道你死前》中,财务出现危机的兄弟俩,打算抢劫父母的珠宝店。他们的计划如下:弟弟出面去雇个人来,在周末的下午,趁着珠宝店的店员独自在店里时,抢了营业款就走,保险公司自会负责赔偿父母的损失。但...... (32回应)

电影先锋 ( 全部 )

2013-11-14 13:08:30
(提示:有轻微剧透,请注意) 人性与社会。两只猴子。徐峥。游戏价值。 【林旭东】《无人区》是什么时候启动的? 【宁浩】二零零八年年底,奥运会以后启动《无人区》。《无人区》这个项目我跟韩三平聊过,我之前给你讲过《绿草地》的事,其实我是从这引申思考的,因为我发现草原上的人跟我们这的人不一样,他跟你说明天...... (15回应)
2013-09-26 16:57:55
郝杰和他的“羊”
“鲜活,是最美的先锋姿态。”【会客厅-电影先锋】栏目全新启动,作为栏目第一期,我们邀请到了即将于10月18日与全国观众见面的电影《美姐》导演郝杰,与大家一起畅聊够鲜活又够劲爆的电影话题。 郝杰,国内最具潜力的新生代导演。然而迄今为止他只拍过两部电影,一部《光棍儿》,另一部就是即将上映的《美姐》。他是完完...... (9回应)

草根英雄 ( 全部 )

2013-09-19 22:01:47
王太利在《一座城池》中扮演健叔
“参透草根精神,传递民间智慧。”【会客厅-草根英雄】栏目新鲜出炉。作为栏目第一期,我们采访到了在互联网视频短片领域颇有发言权的“老男孩”王太利。 2007年,王太利与好友肖央组成“筷子兄弟”组合,两人首次合作的音乐电影短片《男艺伎回忆录》登场互联网,瞬间在网络爆炸式传播。之后的《11度青春之老男孩》、《青...... (5回应)

意见领袖 ( 全部 )

2013-09-12 12:35:13
陆支羽豆瓣头像,由口袋书店女巫童鞋手绘
“你选择看什么电影,决定了你是什么”。全新出品的【会客厅-意见领袖】栏目,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能为影迷们采访到那些“爱看电影”的“活跃分子”们,让他们的意见,能在你看电影的道路上,更好的帮到你。 本期【会客厅-意见领袖】栏目,我们将为你带来豆瓣电影观影达人陆支羽。 陆支羽,影迷达人,成长于后盗版时代...... (4回应)
2013-09-06 15:38:20
“你选择看什么电影,决定了你是什么”。全新出品的【会客厅-意见领袖】栏目,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能为影迷们采访到那些“爱看电影”的“活跃分子”们,让他们的意见,能在你看电影的道路上,更好的帮到你, 本期【会客厅-意见领袖】栏目,我们将为你带来在中国电影评论领域特别是互联网颇具知名度的电影传播者magasa。...... (1回应)
爱看电影
遇上电影,是我们今生做过的最美的事。
请帮助它,让爱看电影成为中文互联网第一影迷聚集地。

有248461位豆友来访过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188754 )

  • 庄周的鱼
  • 冬骨木
  • 污点柠檬
  • 江南浪客
  • 老豆有
  • 爱笑聚
  • JunNyao
  • 一团吸雪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