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评论

发表于 其他 创作
中国少女漫画第一代巡礼 2004.4.8-12 文/抽屉 也许,上世纪90年代初“美型”的《圣斗士星矢》热播,就预示着少女漫画在中国的远大前程。 英雄自有出处! 1993年8月20日大陆本土第一本漫画杂志《画书大王》创刊。《画王》风格宽泛,质量上乘,资讯介绍颇具风范,虽纸张廉价,页码无多,即刻席卷了全国。除《蟠桃会》《天剑》等原创外,吉祥物征集与超短篇大赛,迅速发掘出一...
发表于 漫评2005年 其他 创作
  不知一护何许人   □ 抽屉   2005.7.28-8.23   黑崎一护,不知何许人也!   他是岩壁之花、或生或死之男、死神的福音!   《BLEACH》连载至今,一护上天入地,我们那么爱他,却根本看不透他!莫非“第50回小学馆漫画赏”是白白颁发给漫画家久保带人的?   好吧!一护是美少年,是橙发美少年,是好打架的橙发美少年,是爱吃巧克力、尊敬莎士比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