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然的公告栏

陶然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惘然说 (试发表)
2014-05-20 20:26:57
去年冬天想去北京看雪,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去成。今年冬天依旧这样安排行程。我给小成打电话,他竟然不在北京,电话里他答应给我一个落脚处。 行李收拾好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次是真的要去北京了。这些年一直叫嚣着,终于踏上了去北京的路。飞机降落的时候,耳朵突然感到不舒服。我揉揉耳朵,眼睛看向窗外,果真白花花的一片。小成的朋友来接我。我看到他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欢迎王... (3回应)
芬芳 (试发表)
2011-09-14 22:07:10
【写一篇小说的目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是想看的人舒服一点 而不是要死不带活儿的那种】 芬 芳 1.齐弥叶 世界上很多的夜晚都充满了思念。 夏天总是充满香气,也总是漫长。我坐地铁到敏秋家,她两只眼睛肿得想桃子,顾不得关门的她扑到我怀里,痛哭流涕。我轻轻拍着她,好像抱着我儿时的洋娃娃。我们坐到沙发上,她还是抽泣。她嘴一张一张地说不出话,我伸手去抹她脸上的眼泪。她摇着...
幻想集 (试发表)
2010-09-04 21:06:29
幻想集 1. 在我的脑海中一直有这样一个影像。 一个人,他牵着我的手,在丽江湿漉漉的石板路上,带我从灯火辉煌奔向群星闪耀的静夜中。 在哪小小的客栈的单人床上,我们相互依偎,到天明。这样美好的事情是自我去过丽江,遇到微明之后的想法。 微明,现在你在哪里? 那天,微明背着一只大大的双肩包,天兰色的外套在人群中闪着纯纯的光。我穿越人群走近他,然后——擦肩而过。 ...

陶然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走路 (试发表)
2011-04-19 17:06:39
走路 每天,我上班要走很多的路。有好几个街道,我可以闭上眼睛不撞到任何东西,顺顺利利地走回家去。尽管这样,我还是没有一次闭眼走回家去。我上班的那座大厦叫天亚C座,我每天乘电梯上上下下,那天一个女人哭着从电梯里跑出来,一下子将我撞倒了,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男人又跑出来,踏着我的包跑了出去。我脑子想的第一件事并不是赶快站起来,而是今儿是什么日子,我可以这.. (3回应)
(试发表)
2011-02-25 22:36:42
田 【每一个去耕种的人都会有所期待。就像常年在农田里辛苦的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时候,总想的是来年的收成。】 夏天到来的时候,并不希望听到蝉鸣,我同很多人一样觉得那是一种噪音。走在洼地里,踩了一脚泥,我也开始痛恨下雨。不过雨后总有蘑菇,是我期待的事情。辨别一种蘑菇或者几种蘑菇那是阿夏的特长,后来阿夏走了,我也就再没有去采蘑菇。再后来,我也离开了。爸妈送我... (3回应)
把梦藏起来 (试发表)
2010-10-15 06:57:03
把梦藏起来 今天早上起来,我给阿齐打电话,他急匆匆就挂断了。等他回电话的时候,我已经坐在候机大厅里。大概他是忘记了,今天我要去见阿兰。 “我马上登机了。” “姐,我真错了。思思她胃疼,刚刚吃了药睡下了。” “自己给自己找罪。”我没好气。 “一路平安啊。”他不好意思,任我埋汰他。 我挂了电话,一肚子的气,我要冷静冷静,要知道生气对身体是有多么的不好啊。我要保持...

陶然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角落里的主人 (试发表)
2010-09-07 07:58:44
角落里的主人 眼前有些灰暗,因为天阴着。靠窗的位子也不一定都好,望向大堂里面,灯光浓烈地刺眼,但是客人们都喜欢光亮的地方。光,上帝的一句话,光出现了。读了一半的圣经,被我放在哪里了呢? 这个角落常年为我留着,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是这家餐厅的老板。我喜欢坐在这里观察客人,他们的一举一动总能引起我的想象,我会猜测他们的关系和谈话,当然,是在我工作的间隙。 ...
忘夏 (试发表)
2010-08-31 19:43:55
忘夏 到香山看红叶,她说红叶飘落的感觉让她夏天过去的时候小四就嚷嚷着要时常想化作蝴蝶翩翩起舞。我就在一边仰天大笑。她就皱着眉,看着我,一副不解的样子。那样子很令人怀念。 不知道为什么我叫老三,只比她大一天,便扛上“老”这个字眼。她说这样才显出我的尊贵,看人家老子,不也是扛个老字。我服了她。 夏天,她说要到北京看我,我说不用,守着四季如春的昆明不呆,跑到沙尘...

陶然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网游 (试发表)
2010-09-16 06:42:52
网游 ——网上游荡(纪念身边的人) 1. 上网是经常的事情,没有时间,没有地点,只要能上网,我就会静静地对着电脑,坐下来。 在网上遇到杨琳是去年冬天的事情。她是个性子很烈的女生从对话中就可以看得出。我几次要求视频她都拒绝了,她说看到她的真面目后,我也许会失望。 那时我就知道她一定误会我是男生了,因为我一般打很少的字作为回答,在每个女生心里,也许只有男生才会..
告白 (试发表)
2010-11-16 12:29:44
告白 1. 最讨厌考试。不是怕,是烦。我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日历,皱起眉头。 中午去复印袁希拿给我的资料卷子。因为生病又耽误了几天课,不知道期中考试要怎么挨过去。 “21张。两块一。” 我递了钱给复印点的老板,拿着卷子转身离开。走回学校的路上,周璋叫住我,要我帮他带一份M的套餐。这样一来我就要绕到另一条路上才能帮他买到,我撅了撅嘴,接过他从兜里掏出的钱。 ... (1回应)
烟花 (试发表)
2010-08-27 20:02:03
烟花 1. 这个除夕看见很多的烟花,我捂着耳朵站在路边,看着烟花在夜空中绽放自己的美丽。像是要炸跑什么一样。路灯下,满地都是狰狞的纸筒和烟花炮盒的残骸。如果要我说什么叫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想这就是了。 恍惚间又似回到原来某个感觉,写下一些文字,安静的,平淡的。我想是因为生活环境的关系,所以我的文字里没有过分扭曲的情感,也没有尖锐刻薄的讽刺,更没有犀利争..
镜子 (试发表)
2010-08-25 22:59:28
1. 她手里拿着镜子不停地照,直到被老师点起来,她才将手中的镜子放下来,轻悠悠地站起来,答了一声到。大家都对她侧目,她只是自顾自地又慢悠悠地坐下来,拿起镜子继续看起来。 她叫宋茹,我是宋蘩。我们的名字都有草字头,是爸爸给我们起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一种迷信,在名字里有草字就会长寿,或者说是命要更硬一些。也不知道是不是和那首诗有关,“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
杯子 (试发表)
2010-08-25 22:47:07
1. 我认识尤奇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那天风特别大,她就一个人坐在车站的等候椅上发呆,我看了她好一会儿,她连眼睛都没眨一下。我走过去,用手在她面前晃了晃,她慢吞吞地抬起眼睛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小声骂了一句:“神经病。” 听到后,我知趣地走开了。车来了,我先上了车,托今天大风的福,外出的人很少,自然坐公交车的人也少,我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来,这才发现她也上了车..
陶然
模糊映衬出最清晰的自己。
文字里透出最平淡的真实。
  • 作者: 陶然
  • 写作类型:小说/散文/杂文/诗歌/其他
  • 代表作: 《散落一地》 香港亚洲文化交流协会 2008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71 )

  • 虚茧
  • 桐儿
  • 碧荷斋书生
  • 简言
  • 若涵
  • 蓝色梦想
  • 荻野英
  • 零羊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