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然的短篇作品

展开 惘然说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去年冬天想去北京看雪,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去成。今年冬天依旧这样安排行程。我给小成打电话,他竟然不在北京,电话里他答应给我一个落脚处。 行李收拾好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次是真的要去北京了。这些年一直叫嚣着,终于踏上了去北京的路。飞机降落的时候,耳朵突然感到不舒服。我揉揉耳朵,眼睛看向窗外,果真白花花的一片。小成的朋友来接我。我看到他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欢迎王... (3回应)
展开 芬芳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写一篇小说的目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是想看的人舒服一点 而不是要死不带活儿的那种】 芬 芳 1.齐弥叶 世界上很多的夜晚都充满了思念。 夏天总是充满香气,也总是漫长。我坐地铁到敏秋家,她两只眼睛肿得想桃子,顾不得关门的她扑到我怀里,痛哭流涕。我轻轻拍着她,好像抱着我儿时的洋娃娃。我们坐到沙发上,她还是抽泣。她嘴一张一张地说不出话,我伸手去抹她脸上的眼泪。她摇着...
展开 幻想集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幻想集 1. 在我的脑海中一直有这样一个影像。 一个人,他牵着我的手,在丽江湿漉漉的石板路上,带我从灯火辉煌奔向群星闪耀的静夜中。 在哪小小的客栈的单人床上,我们相互依偎,到天明。这样美好的事情是自我去过丽江,遇到微明之后的想法。 微明,现在你在哪里? 那天,微明背着一只大大的双肩包,天兰色的外套在人群中闪着纯纯的光。我穿越人群走近他,然后——擦肩而过。 ...
展开 雨伞 (试发表)
试发表 小说 创作
雨伞 岁月把人装扮,在不久的将来面对镜子的时候,我们会诧异的。尽管这样,世界的运转也不会因为每人叠加起来的差异改变,但其实改变是一直存在的事情。 去年,我回北京看望她,她还住在那间四合院里。门有点旧,但是岁月把它装扮得很有质感。我轻轻叫门,有人答应,还是很爽朗的声音,好像这么多年没有改变。我站在门口,等里面的人来开门的时候,一只小狗跑了过来,它看了看我,然... (3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