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饺子特辑-带做法相册

上传于2010-12-30
分享到   
7人推荐  
7人 喜欢

小草莓可甜了
小草莓可甜了 (小西餐呀小西餐) 2010-12-30 20:59:23

材料:老西葫芦 韭菜 虾皮 面粉

调料:盐、五香粉、油

和面:

普通面粉适量,加入热水用筷子搅拌。搅拌成下图3样的大疙瘩用手揉成面团。揉好的面团加盖或是用保鲜膜包裹上饧着。(于是烫面,面团会很热,可以在手上淋入凉水再揉面团。这样还不容易粘手。)

馅的做法:

1、把西葫芦洗净,纵向剖开刮去籽瓤。

2、用嚓板儿嚓成细丝儿。

3、在西葫芦丝中加入少许的盐拌匀使其腌出水分。

4、这时候把韭菜洗净切细。虾皮儿用热水烫一下,清洗干净,用漏勺捞出。

5、西葫芦丝腌出水分后攥去水分,用刀跺碎。

6、把韭菜与西葫芦馅混合,加入少量的盐、五香粉和油拌匀,加入虾皮。



包蒸饺

1、把饧着的面团再次按揉。揉成长条形。

2、揪成等大的剂子。

3、擀皮儿,包入馅料。

4、捏严包成饺子。

5、柳叶儿饺是西葫芦韭菜馅。普通的是加虾皮儿的。

6、蒸锅加水烧开,屉布沾湿铺入笼屉中,摆入包好的饺子大火蒸12分钟左右。


PS:

1、包蒸饺的面要和成烫面的,这样蒸出来不会硬。要先和面,这边饧着面,那边再准备馅,这样馅准备好了,面也就饧好了。

2、我这次用的是淡虾皮儿,虾皮儿是没有咸味儿的。如果用的是咸虾皮儿一定要控制盐的用量。

3、韭菜是提味儿的配料,量不要太多。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cf2d30100kvuw.html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