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带做法--过年特辑

上传于2011-01-07
分享到   
7人推荐  
6人 喜欢

小草莓可甜了
小草莓可甜了 (小西餐呀小西餐) 2011-01-07 19:28:13

材料:草鱼一条,葱姜适量,甜玉米粒,青豆,胡萝卜丁,小辣椒,剁椒,油,生抽,盐,料酒,糖。

制作:

1.草鱼开膛处理干净后控下水

2.去头去尾,头不用切得太大。

3.在鱼身子的背部用刀切成约1cm左右宽的块,切连刀,在鱼肚子处不要切断。

4.然后把鱼身子,鱼头鱼尾都码在盘子里,撒上适量的盐,料酒腌制去腥入味。

5.为了更好的去腥,我们在每一个鱼块中间加上一片葱一片姜,腌制15分钟,如果有时间可以腌制的稍长一些。

6.腌制的时候备好其他配料,用超市冷冻的甜玉米粒和青豆胡萝卜粒混装的速冻制品即可。
.准备适量的剁椒,增味和增色(图1)。

8.大葱切成葱花,小辣椒切成小段(图2)。

9.锅中倒入适量的炒菜油,适当润一下锅后,下入葱花,小辣椒断煸炒(图3)。

10.再下入剁椒炒出红油(图4)。

11.下入甜玉米粒、青豆粒、和胡萝卜丁大火翻炒,放入盐,生抽,糖调至入味。

12.然后把炒至的菜盖在鱼身子上,铺匀,蒸锅里倒入水,开锅后放入鱼大火蒸5分钟左右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gns1.html

> 删除
Firenze Zune
Firenze Zune (半导体) 2011-01-08 16:06:56

做这个油一定要够,不然粘锅不透都会很失败,考验锅里功夫的一道菜啊

> 删除
游戏规则John
游戏规则John 2011-05-30 18:29:40

油要够,不够的话就放地沟的,嘿嘿

> 删除
夏沂烟
夏沂烟 (真的剩女,敢于直面无爱的人生) 2011-11-21 23:22:01

这个菜很吉利的 很适合年夜饭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