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年夜菜--麻辣版带做法

上传于2011-01-07
分享到   
21人推荐  
31人 喜欢

小草莓可甜了
小草莓可甜了 (小西餐呀小西餐) 2011-01-07 18:15:28

主料:

青鱼片 黄豆芽

辅料:红辣椒、花椒、鸡蛋清,淀粉、葱、生姜、大蒜适量,食用油、盐、料酒、花椒、黑胡椒 

买鱼时,让鱼商把大骨头处切开,回来后就好片鱼片了,干辣椒不要放太多,太辣上火滴


制作方法:

1.青鱼洗净,片成片(最好别买半成品的鱼片,价格贵一倍,还不是很新鲜)用鸡蛋清、高度白酒(或料酒)淀粉少许、食用盐混合均匀。上“浆”后,可保持鱼片鲜嫩,不容易碎。

2.生姜大蒜切片,葱洗净切成末 红辣椒花椒冲洗一下。

3、黄豆芽洗净,加点小苏打放开水锅里烫一会,捞出,平铺在汤锅底部。

4.再将鱼片在开水锅里过水,去腥味,捞出,均匀铺在黄豆芽上。

5.热锅上油(油要多些),入红辣椒,姜蒜片,花椒,到有辣椒香味,加开水,有高汤更好啦,加入适量盐。(盐要稍多些)烧开。成调味汤。

6、淋入铺好鱼片豆芽的大汤盆里。撒些黑胡椒粉即可开吃。(不放黑胡椒也可以)



制作心得:

1、干红辣椒可切小块或整个均可,辣椒不要在油锅里熬的时间太长,颜色会变黑,当然你就喜欢狠狠的辣自己家吃也是无所谓的。

2、沸腾鱼很美味,吃完鱼片和豆芽后,捞出剩余的杂物,第二天在留下的汤里再加些鱼片豆芽烧熟。同样很美味。

3,如果懒,豆芽不烫也行,不过豆制品还是熟的更健康营养,饭店里是不会给你先烫的,我吃过的几乎都是生的,我们要自己爱惜自己,实践证明,这样做出来的沸腾鱼片里的黄豆芽更美味,豆芽扫光光。另外,买小黄豆芽,小黄豆芽更好吃些。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d878670100oqv5.html

> 删除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3-04 19:22:01

鱼啊鱼啊

> 删除
巃沐
巃沐 2011-07-16 17:26:49

有机会要试试,哈哈

> 删除
舟
2011-08-23 02:02:46

青鱼是么子鱼

> 删除
panpan
panpan 2011-10-26 18:08:14

想念好久了。自己试试?

> 删除
糖果
糖果 (我爱free~) 2013-03-14 15:23:48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