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年夜菜--麻辣版带做法

上传于2011-01-07
分享到   
22人推荐  
30人 喜欢

小草莓可甜了
小草莓可甜了 (小西餐呀小西餐) 2011-01-07 20:07:47

制作材料:胖头鱼鱼头1个、剁椒(青/红两色)、大蒜、大葱、小葱、姜(主要材料如↓图所示)



制作调料:盐、胡椒粉、料酒

腌制:将斩杀好的胖头鱼鱼头去腮清洗干净,特别是鱼身部分腹内的黑膜,一定要刮干净,将少许精盐倒入掌心,揉开,涂沫鱼身内外、撒上少许胡椒粉,轻拍少许料酒,铺上姜碎腌制10分钟;



1.将蒜瓣去皮洗净刀切碎末,用清水稍加冲洗后,沥干备用;再切少许姜末备用;



2.将蒜碎末及少许姜末油锅小火炸至金黄色起锅控油备用;



3.蒸鱼盘铺垫姜片及葱段;




4.将腌制好的鱼头内外抹一层炸蒜后的薄油,摆放蒸盘,蒸锅内水滚开后,将蒸鱼盘放入加盖蒸;



5.鱼头蒸至3分钟时,开盖将蒸盘内渗出的腥汁水倒掉,将青/红两色剁椒分铺半边鱼头,将2中的金蒜撒其上,加盖继续煮;



6.蒸制10-12分钟左右(时间视鱼大小可调整)熄火,虚蒸1-2分钟起锅,撒上小葱末,浇上滚油即可。





双色剁椒鱼头“活色生香”私家秘笈:



1.让一盘剁椒蒸鱼头活色生香起来的秘密武器:金蒜。



生蒜也被称为银蒜,相对而言过油炸香呈金黄色的蒜末则被称为金蒜。



大蒜是与鱼的味道相合的香辛材料,去腥增味。过油小火炸香之后的蒜,辛味降低,香味更浓郁,与鱼头、剁椒共烹,活色生香,风味更独特。



2.剁椒蒸鱼头,剁椒不要开蒸之前就直接铺上。待鱼头蒸出的头道腥汁水倒掉后再铺上,这样蒸出的鱼头活色生香又不腥~

胖头鱼的好营养】



胖头鱼也称鳙鱼,我国淡水养殖业中的“四大家鱼”之一,为我国重要经济鱼类。



鳙鱼肉性味甘、温,有暖胃益筋骨之功效。胖头鱼属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鱼类,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富含磷脂及改善记忆力的脑垂体后叶素,特别是脑髓含量很高,常食能暖胃、祛头眩、益智商、助记忆、延缓衰老,还可润泽皮肤。



鳙鱼的精华在于头,胶厚肥腴,味美营养。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4d65050100iv05.html

> 删除
清明上坟图
清明上坟图 (http://sixilou.taobao.com) 2011-03-09 10:02:31

口水ING

> 删除
一路向南
一路向南 (i have a dream........) 2011-03-20 18:24:57

改天试试

> 删除
牛奶咖啡
牛奶咖啡 2011-03-30 14:42:11

随然不太能吃辣的,但是好想自己做一下,品尝美味

> 删除
夏季凉茶
夏季凉茶 2011-04-28 14:17:40

好想吃啊

> 删除
大海
大海 2011-05-06 12:18:51

明天就做!

> 删除
蓝天
蓝天 2011-08-15 15:39:55

  清炖鲫鱼汤的原料:鲫鱼
  清炖鲫鱼汤的配料:香菜、小葱、、红辣椒、姜
  清炖鲫鱼汤的调料:醋、盐、花椒
  清炖鲫鱼汤的做法:
  1、先把买回来的鲫鱼(一般都是杀好的)清洗,然后用刀割开一条条的豁口,类似糖醋鲤鱼的那样的,在豁口上撒盐少许,放置半小时左右。
  2、把花椒和切碎的红辣椒放入锅里,加火10秒,入调和油适量,不要太多,不然汤会很腻的,加入少许盐(此时盐的作用是防止鱼皮粘锅)。
  3、油热,辣椒变黄后,把鱼入锅翻煎,注意不要破坏鱼皮,把鱼煎至7成熟后,加水,可多加点水,多煮一会,这样汤会比较好。加水后,加少许醋,闭锅开炖.
  4、约20-30分钟后(视水多少)调和盐味,视情况加盐和开水,煮小会后 基本就好了。
  5、把煮好的清炖鲫鱼汤放入汤盆,放入适量醋,然后把小葱末和香菜放入汤盆正好盖住汤盆的口,放置5分钟后,可以食用了。
  详细的分解图请看http//www.

> 删除
qiuqiufish
qiuqiufish 2011-10-11 09:33:09

喜欢喜欢……下一次要尝试的菜……

> 删除
Misssunny
Misssunny (misssunny) 2011-10-19 19:54:12

我也爱~

> 删除
panpan
panpan 2011-10-26 17:55:45

好喜欢,嘿嘿,一定要尝试

> 删除
铁匠
铁匠 (黑白交错中,是光阴的飞逝) 2013-06-24 21:56:11

剁椒鱼头什么的最爱了啊有木有~~~
辣乎乎鲜嫩嫩~~~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