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句

勿扰,笑点低。 2010-08-25 19:59:30
西班牙终于胜利了,好开心。 去年在西班牙,我第一次看斗牛表演,才发现斗牛士并非我想象中那样高大威猛,他们看起来如此寻常,与普通人一般无异。而他们也不是用力量制服了公牛。事实上,他们需要的是周旋的耐心,灵巧的躲闪避绕,以及精准而凌厉的刺入。让我更吃惊的是,原来现场的斗牛士不是一个人,而是...... (9回应)

勿扰,笑点低。 2010-08-25 19:57:13
闻听诗人张枣先生去世的消息,非常震惊。 我曾以他的诗句命名过一部小说。《樱桃之远》。那时我在新加坡,才开始读诗。NUDE是我的诗歌老师。张枣也是其中的一课。后来我要给小说取名字,N帮我,取了许多,都被我一一否决。终于,她翻着张枣的诗歌,找到了这个令我欣喜的名字。 几年后与张枣先生有过...... (7回应)

勿扰,笑点低。 2010-08-25 19:55:49
《青年文摘》2009年第18期刊载的《青春中的落落野花》,并非我所写。我深知一份转载性质的杂志的来源是不可靠的,所以也没什么可深究的。略作调查之后,发现这篇文章以我的署名,已经转战数份刊物。我想有必要在此做个声明,希望它就此消停,不要无休止的转载下去。 此外,我还想说,每次获知文章被转载于某个...... (7回应)

勿扰,笑点低。 2010-08-25 19:54:36
在《鲤。因爱之名》中,我写了一篇文章,叫做《父亲》。但它不是送给父亲的,相信我的父亲看到它并不会觉得愉悦。我写它的时候,也并不愉悦。那些小有遗憾的情感,像一种永远都吃不腻的食物(对我来说,可能是芝士蛋糕,也或许是刺身),让人无数次伸出手向它索要。 这篇文章开始得很早,至少是半年前,所以...... (3回应)

勿扰,笑点低。 2010-08-25 19:52:40
《鲤.最好的时光》:http://book.douban.com/subject/3729756/ 几乎所有人都认同,最好的时光,是一个属于过去时态的词组。但人们又通常认为,幸福则是将来时的,甚至是趋向于无穷远的将来。以此来看,两个词相隔迢迢,永不碰面。也就是说,最好的时光并不是幸福的。这个结论令人沮丧。不过,也许真的没有太多人...... (14回应)

勿扰,笑点低。 2010-08-25 19:35:27
这一次,我想我就不要再贴卷首语了。坦白说,这篇卷首语写得不那么令我满意。而我原本以为,有关“暧昧”,可以说的有很多,提笔却发现,无从谈起。 有关“暧昧”的封面颜色,制作过程中出现相反的意见。有人认为暧昧是深色,比如紫色,深红色,深绿色等等,有人则认为暧昧是浅的,很轻柔,比如白色,浅灰色......

勿扰,笑点低。 2010-08-25 19:33:54
《鲤:谎言》:http://book.douban.com/subject/3373490/ 少年时我有一个好朋友,他有信口说谎的本事。说谎只为粉饰,活在幻想的世界里,让生活充满舞台上的光感。他虚构了自己的身世遭遇,虚构了神秘而古怪的朋友,甚至他做的梦。他用这些把自己变成另一个人,一个不幸的人,一个总是被上帝选中领受故事的人。故事就......

勿扰,笑点低。 2010-08-25 19:31:37
父亲曾在一所大学里做过88级中文系的辅导员,以及此后几届的老师。暑假他拿回学生的毕业纪念册的那天,整个下午我都趴在床上翻看,对于它们的浓郁兴致,是父亲无法理解的。每个人的照片背面,是一段寄语。女生们多是抱着一颗柳树侧腰倾泻长发,或是坐在草坪上环抱双膝,男生们则都在山顶眺望远方或是身后一条大河,...... (3回应)

勿扰,笑点低。 2010-08-25 17:58:50
《鲤:嫉妒》:http://book.douban.com/subject/3246230/ 这一期我应该尽少撰文。因为据说天蝎座的嫉妒心是最强烈的,我来诠释嫉妒,也许有失公允。但我却不想错过这个时间,来仔细度量一下内心深处的嫉妒。 曾有一段旅途,和几个朋友同行,朝夕相处,形成一个闭合的小世界。对其中一个人淡淡的欢喜之情,骤...... (8回应)

勿扰,笑点低。 2010-08-25 17:53:03
写一篇有关少年记忆的文字,听了很多十年前听的歌,非常伤感。这种伤感与几个小时之前北京上空的焰火截然背离。只怪电视节目太短,留下夜晚的大段空白。 我想到绿色和橘红色的风雨衣,靓靓和我骑着自行车在中学附近兜转。九洲音像店的门口贴着新出唱片的海报,旁边的台球室烟雾缭绕,可我那时是个好孩子,从来...... (4回应)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