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聚会节目介绍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 卡拉OK 以过来人的潇洒 唱一首初恋情歌 多了些计巧 少了些纯真 有点走调吗 那是为了突显 岁月留下的蹉跎 ● 麻将 每一次听牌 都象经历一遍 恋爱的全部过程 先是无名的恐惧 冲你微笑的对桌 也许正暗自盘算 如何捷足先登 然后是掩饰不住的焦躁 我心爱的三六九筒 你们在哪里 最难以忘怀的 是变换追逐目标后的悔恨 刚刚换上万子 如同下了场春雨 条子们纷纷破土而出 那被你抛弃的四条 已幸福地躺在 下家的三五条中间 ● 下棋 华而不实的布局 经一场血腥的中盘战 便荡然无存了 看似一着先机 却是致命的漏算 如今变化已尽 胜负已定 是投子认输 还是苦撑着 这必败之局 ● 聊天 深一脚 浅一脚 小心翼翼地踏出 一小块空地 嗑着五香瓜子 抿一口刚沏的新茶 你轻描淡写地扯出 一段应时应景的旧事 从与预期相吻的回应中 感受存在 ● 跳舞 熟悉的舞曲里 你回到二十年前 踏着一曲 《送你一只玫瑰花》 鹰一般游弋舞场 嗨 又踩脚了 当年的猎物 恨恨地掐了你一把 曲子太快 来只慢三吧 你干干地笑了笑 顺手抹去 额头上的汗水 对对 就来那首 《交换舞伴》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小二,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1人
最后更新 2010-08-31 15:55:21
新小刀的回忆
2010-08-27 17:00:56 新小刀的回忆

那被你抛弃的四条
已幸福地躺在
下家的三五条中间
这几句很有共鸣,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啊。

丹青
2010-08-27 20:12:40 丹青 (做一个快乐的读者!)

胜负已定
是投子认输
还是苦撑着
这必败之局~~~让人回忆起小时候下棋,明知胜负,“耍赖地”苦撑着
这必败之局。下棋人都有此情节吧。

lu
2010-08-31 15:55:21 lu

麻将的好~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