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 (试发表)

其他 创作
. 所有的数字中,我最喜欢“二”。首先是因为它简单。且不说“杂七杂八”,到了“三”和“四”,事情就变得复杂了,比如“说三道四”。当然,你可以说“一”更简单。但它太自以为是,一切都从它开始,老子天下第一。 和“一”不同,“二”总是谦虚向上。虽然已离开了“一”,但“二”深深地懂得,离开“十”还很远很远。“二”知道自己很渺小,但它却有傲骨,对“三人为众”不屑一顾,和一些大吉大利的东西(发呀,顺呀)不粘边。 如果在“二”的前面加上一个“小”字,就好像是加了个放大器,“二”的所有优点立刻被放大若干倍(注意,在倍的前面我用了“若干”而不是具体数字,我不想给其他数字做免费广告)。不信,你回到本文开头,在所有描述“二”优点的段落里,把“二”换成“小二”,就一目了然了。 写此短文,乃有感于有关文学的讨论、辩论。我认为“观点”、“内容”在辩论中并不重要,关键是看你如何去说服别人。所谓的“道理”在辩论中是不存在的,不然怎么会有“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像在生活中一样,辩论需要自圆其说,如果做到这一点,你就是辩论高手了。当然,有些技巧还是需要掌握的,比如你今天刚写了“二”,明天最好不要再写“四”,且不说雷同,你为了突出“二”的优点,已不得不说了一些其他数字的坏话。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小二,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2人
最后更新 2011-05-01 08:53:26
马掰掰
2011-05-01 09:45:05 马掰掰 (做你的好爸爸。)

小二很二,哈哈

Dry Ear
2011-05-02 10:24:46 Dry Ear

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