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1968五月精神的10部影片
应jude_chen求,把曾在小组里发表的东西备案。完全是个人选择,从文化态度、价值观及历史本质等角度来看的,这些片子没有一部直接反映五月风暴的,但这些电影创作于五月风暴那个时代,与五月风暴的精神是相同的。直接反映五月风暴的纪录片有很多,可很难代表那个时代、那场运动的精神。排名按制作年代:
中国姑娘,戈达尔,1967
周末,戈达尔,1967
如果,林赛·安德森,1968
黄色潜艇,乔治·杜宁,1968
逍遥骑士,丹尼斯·霍伯,1968
陆军野战医院,奥特曼,1970
发条橙子,库布里克,1971
资产阶级的审慎魅力,布努艾尔,1972
哲姆洛克,克洛德·法拉尔,1973
妈妈与妓女,让·厄斯塔什,1973
如果再说两部1968年代之后拍摄的关于六八运动的电影,就是《梦想家》和《规则情人》。
中国姑娘,戈达尔,1967
周末,戈达尔,1967
如果,林赛·安德森,1968
黄色潜艇,乔治·杜宁,1968
逍遥骑士,丹尼斯·霍伯,1968
陆军野战医院,奥特曼,1970
发条橙子,库布里克,1971
资产阶级的审慎魅力,布努艾尔,1972
哲姆洛克,克洛德·法拉尔,1973
妈妈与妓女,让·厄斯塔什,1973
如果再说两部1968年代之后拍摄的关于六八运动的电影,就是《梦想家》和《规则情人》。
第一部链接错了
谢谢提醒,已经改过来了。
我還以為會有死於30歲那部呢...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440629/
最populaire的一部当然是《戏梦巴黎》了,palais d'ete的风格和它差不多。
其实更有趣的一部是Gerard Oury的La Carapate,Oury的影片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其实他的作品涉及的话题都是重大的社会问题。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