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枕书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发表于:《知日·书之国》
(当时没认真写,只是把旧文编辑了一下,现在看起来支离破碎。总之等书里面好好写吧~) 洛中蠹鱼录 过去客居北京,闲来常听一位刚从东京读书回来的老师提及神田神保町旧书店。他说每每领了当月奖学金,就和未婚妻出门。在商场倒是将钱袋看得十分紧,一分一厘花出去都要筹算,肉痛。而走到神保町,钱便看不住啦。倾囊而出,尘灰扑扑抱着旧书归来,夜里只舍得吃没有叉烧肉的拉面。彼... (7回应)
发表于:《看历史》2012年1月
南部铁器:四百年温柔 (彻夜赶出来的的文,文气大大的不通) 日人的日常生活中,铁器是很常见的物件。他们也信赖铁器对于人体健康的益处。事实上,铁器用于烧煮时,二价铁离子会不断释放到茶水和食物中,这正最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铁质,可预防贫血。 且铁器本身有细小的凹凸和孔隙,更容易保留和传导热量。在烹饪中也能使食物受热均匀,保留食材的鲜美滋味。甚至经由铁器烧煮的水,... (2回应)
发表于:《人民文学》2010年第12期
京都景物略 (一、远游 二、花店 三、山行 四、礼佛 五、墓园) 一 远游 临行前几日一直有雨,没有出门。一日清晨去城中米店过秤,看行李是否超重。米店老板娘笑盈盈问,这是要去哪里?父亲代答,要去东面读书。 我的家乡已在江海之滨。东面除了茫茫大海,便是传说中的扶桑之国。 米店老板娘上前帮忙,笑道,那说远也不远,但到底还是远的。 箱子超重许多。父亲命我... (9回应)
苏枕书
努力认字儿
  • 作者: 苏枕书
  • 写作类型:小说/散文
  • 代表作: 《书问京都》 中华书局 2021-8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3904 )

  • 明月照那小沟渠
  • 别碰我的手臂
  • 什乐
  • 大号刘亦菲
  • 康康K-A-N-G
  • 没关系我会溺爱
  • 人间酒话
  • 眉妩°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