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观影记
1.《美食、祈祷和爱》。Julia Roberts的新片,觉得前半部还不错,主人公将自己的生活砸烂后去重新寻找一切,包括去意大利通过满足口腹之欲,不作为(the sweetness of doing nothing)然后是到印度的灵性之旅,这两段都不错,但最后还是俗套了,俊男美女,春风玉露一相逢,love is the answer。不过呢,这部电影探索的主题本来就太大。里面用的Neil Young歌曲让人意外又感到愉悦。
2.《沉静的美国人》。2002年的电影,根据格雷厄姆·格林的小说改编,这已经是重拍片了。原著预言了美国深深卷入越战。影片本身也十分完美,独特的时代背景下对于人性、友情、爱情的考验。Michael Caine当年获得奥斯卡提名。很出色。
3.《社交网络》。大卫·芬奇的电影,教科书式的电影,剪接、音乐、表演方面都很出色。各种吸引人的元素都有:天才,商战,友情,爱情,背叛,金钱……这才是一部“时代的电影”。
4.《大河恋》。还是很青嫩的Brad Pitt1992年演的电影,挺温馨。亲情,钓鱼,成长等,不过悲剧的结尾让我不是很能接受。
5.《猫头鹰王国:守卫者传奇》(2010/11/13)画面很精美,但是情节很弱,无非一个正邪之战,邪不压正的故事,让人想到《魔戒》。主角的配音很像《魔戒》的主角,但不是。
6.《Unstoppable》(2010/11/14)。影帝Danzel Washington的新片,美式大片/灾难片水准之作,紧张、逼真。
7.《火柴人》(2010/11/15)。Nicolas Cage演的电影。我觉得那个最大的骗局还不是很让人信服。
8.《二流警察》。(2010/11/21)。Will Ferrel的喜剧天分没得说,但是两个主演的合作觉得并不成功。
9.《严肃的男人》(2010/11/27)科恩兄弟的新作,尽管我一向喜欢他们的电影,但是这一部感觉一般,无非说了一个中年知识分子所面临的危机。一再出现的梦境镜头让我觉得技穷。
10.《换子疑云》(2010/11/28)看的时候很揪心,但是不得不向老Clint Eastwood致敬,真是老而弥坚,演而优则导的,还有比他更优秀的吗?安吉丽娜·朱莉的表演也改变了我心中她的形象。
2.《沉静的美国人》。2002年的电影,根据格雷厄姆·格林的小说改编,这已经是重拍片了。原著预言了美国深深卷入越战。影片本身也十分完美,独特的时代背景下对于人性、友情、爱情的考验。Michael Caine当年获得奥斯卡提名。很出色。
3.《社交网络》。大卫·芬奇的电影,教科书式的电影,剪接、音乐、表演方面都很出色。各种吸引人的元素都有:天才,商战,友情,爱情,背叛,金钱……这才是一部“时代的电影”。
4.《大河恋》。还是很青嫩的Brad Pitt1992年演的电影,挺温馨。亲情,钓鱼,成长等,不过悲剧的结尾让我不是很能接受。
5.《猫头鹰王国:守卫者传奇》(2010/11/13)画面很精美,但是情节很弱,无非一个正邪之战,邪不压正的故事,让人想到《魔戒》。主角的配音很像《魔戒》的主角,但不是。
6.《Unstoppable》(2010/11/14)。影帝Danzel Washington的新片,美式大片/灾难片水准之作,紧张、逼真。
7.《火柴人》(2010/11/15)。Nicolas Cage演的电影。我觉得那个最大的骗局还不是很让人信服。
8.《二流警察》。(2010/11/21)。Will Ferrel的喜剧天分没得说,但是两个主演的合作觉得并不成功。
9.《严肃的男人》(2010/11/27)科恩兄弟的新作,尽管我一向喜欢他们的电影,但是这一部感觉一般,无非说了一个中年知识分子所面临的危机。一再出现的梦境镜头让我觉得技穷。
10.《换子疑云》(2010/11/28)看的时候很揪心,但是不得不向老Clint Eastwood致敬,真是老而弥坚,演而优则导的,还有比他更优秀的吗?安吉丽娜·朱莉的表演也改变了我心中她的形象。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