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读书记
1.《叶紫散文选集》(2010/11/1)。
2.《萧红散文选集》(2010/11/2)。这本书和上一本叶紫的书,都可以说是用血泪写成的文字,为旧社会的血淋淋一面留下了一个样本。在此衬托下,所谓的“民国范”真的成了浮云了。
3.《失群的鸟》。周策纵先生译的泰戈尔诗集,现在更常见的是郑振铎先生的译本,《飞鸟集》,原书名作Strayed Bird,倒是周先生的译法更贴近原意。
4.《My Life and Hard Times》。(2010/11/7)James Thurber的一本薄书,几篇关于自己家庭及自身成长的故事,非常幽默,令人捧腹,对照这些文字,也喜欢上了他自己画的插图。
5.《福尔摩斯探案全集》。其实看了4卷本中的第4本,以前在旧书摊上淘来的,群众出版社1981年版本。译得非常好。
6.《奈保尔的空间书写研究》。为一部博士论文,可读性不强。
7.《巴黎伦敦落魄记》。(2010/11/14)。自己的新译作出来,都要仔细看一遍,改一遍。小的地方就不说了,一定要改的地方,属于硬伤的,拟了份单子,希望重印时会改过来。
8.《流萤集》(2010/11/14)。吴岩先生的译本,以前已经看了很多遍,早就会背一些,它们已经进入我的生命。
9.10.《千万别去当海盗》,《海盗从不换尿布》。(2010/11/17)画得很精致,但是故事稍弱一点。
11.《我的小村如此多情》(2010/11/17)很幽默、很有乡土味的一组短篇小说,译得也好,很生动,台湾译本。
12 - 19.《菲菲斗公鸡》。(2010/11/17)。《派老头和捣乱猫的开心故事》系列,的确很开心,猫的表情很生动,不过也让人为派老头和菲菲的相依为命感到悲伤。这个系列共有8本,很好看,译得也好,强烈推荐。
20.《飞鸟集》(2010/11/24)郑振铎先生的译本。
21.《Young HeartsCrying》(2010/11/26)耶茨出版于1984年的一部长篇小说,我写了读书笔记。
孙老师,题目,嘿
群众81的福尔摩斯是五卷本阿?谢谢书目推荐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