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黄山谷致敬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 山谷,厚重的山谷,从纸页上向我敞开他。 我由此走向他的深潭,他的嶙峋的怪石,看到 澄澈的水,水流出后形成的曲折涧壑,跳跃的白沫。 好像还看到了一两条蛇。这些让我心有喜悦。 有一刻我干脆坐在一块石头上凝视,研究其中的变化。 得到物无定形的结论。直到一只鸦飞来停栖水边, 喝水,它的姿态优雅,带来静谧的感觉。让我蓦然想起, 他其实能够映造我的心境,渴望从中找到自己。 我能是他吗?打开自己犹如打开一座山,犹如在山中让 自己成为绝对幽境;水深无色,石坚砥砺。终成奇景。 我好像还无法办到。我仍然在繁华城市纠缠, 被店铺,商场,白日喧嚣,夜晚灯红酒绿,搞得心烦气躁, 我就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位俗人。什么时候, 我不再被发生在眼前的事,譬如高楼坠物,垃圾分类, 搞得神不分舍,什么时候,我能够找到如他一样的专注。 从语言看语言的秘密,形有化形,貌有神性。才可能 有收获。只是我深知难啊!在这里他的点滴都是奥妙, 他的神奇在于繁简全部得体。他使天地,均成喻体。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孙文波,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9-07-09 09: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