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景台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 你肯定了徒步是每天傍晚的功课。 沿高速路边的上坡路,很快拐进山沟。 茂盛的灌木丛和杂树,比较风景, 对北方有压倒优势;冬天,从来不到来。 不管谁走过这段路都会感谢, 自然有自然的道理。就像到达自我命名的 观景台,海的水墨画卷,直轴展开, 几种蓝交替呈现。抵消汗流浃背带来的辛苦。 把遗忘常态化。这是选择后的结果。 自由、乡愁和欢乐,属于内心抛弃的东西。 并不指向一种事实。主动放逐,哪里 都青山处处埋忠骨。每一块能够坐下来的黑岩, 都给予灵魂安慰。增强了对人和物的辨别能力。 然后是想象最大限度的打开, 隔着蜿蜒起伏的山峦,有年青人不妥协抗争, 让人看到未来的希望。尽管老人可能看不到 最后结果。有什么关系? 你回首过去,发现历史的皱褶处,洞晰真理, 仍然要求火眼金睛。选择对谁拜膜是智慧。 关系政治正确。今日登高处,红花蓝水傲。 直到暮色缓慢地升起。寂静使虫鸣诞生。 不断自我告戒的是,必须加快思想速度。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孙文波,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20-08-17 16: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