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议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 海对面的天空彤红,就像火烧兵营。 惨败的枭雄在撤退的路上留下苦吟的诗。 蓝图再次被撕毁。塑造了对手传奇。 留给儿子的是暗藏的危机。 他的下场仍然难堪,没有完成复兴帝国的 重大使命。不过是让后来者多一些谈论的话题。 还有发挥想象的空间;关于国家的路径, 是否偏离了圣贤道。后世关于黄金时代的假设, 被迫中止。细节,一再出现 在夸张的描述中。让人怀疑,仅属于一厢情愿。 但参照这些描述,根本不可能还原真实的存在。 并没有事实落实。还不如虚构一些 具体细节;酷热天气、风,空中突然降下的雷霆。 溃不成军、丢盔弃甲的士兵。 这是凤凰之怒带来变异?说明假设,非常不可靠。 不如仅仅强调身在现场口瞪目呆的表情。 有这一点什么都好理解。并且可以相信,不会 有重复的事发生。孤例。历史是由孤例构成的。 后来者的头脑中,如果类似场景不断重现, 无非机缘巧合。彤红的晚霞仅仅只是启示。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孙文波,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20-09-15 10: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