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鸟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女人是鸟。   她们骨骼中空,体态丰满而轻盈,她们虽然没有羽毛和翅膀,却可以依靠长发和脂肪飞翔。她们是这个世界的主宰,她们高翔于白云之上,男人只能仰望,却无法理解和接近。她们明了生和死的奥秘,清楚水和土的不同,她们变幻着容貌与形体:巫婆的丑陋,少女的娇艳,她们随心所欲,无所不能。   她们不需要坚持什么,因为这个世界不过是她们送给她们自己的礼物,她们打开礼盒,哦,一个世界,一个土和水、冰和火的世界,旋转、变幻、生成和死灭,这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她们的礼物之一部分,花与刀,歌与酒,男人与孩子,这一切不过是为了她们的快乐而设。她们成群结队,像候鸟一样迁移,带着她们不忍舍弃的孩子,从城市飞向城市,从乡村飞向乡村,从山脉飞向山脉,从男人飞向男人……   “我们分开吧!”她们说,她们总可以腾空而起,长发飘扬,或许她们会哭,但她们不会留下,因为她们是这个世界的主宰,她们明了生和死的奥秘,清楚水和土的不同,她们可以轻易地找到另一座乐园,那里水草丰美,天气温暖,那里有更多的花、更多的歌、更多的小兽和更多的男人。她们吞噬着、爱着,爱着、吞噬着,她们的悲伤总是那样的短暂,快乐总是那样的绵长,她们慵懒、骄傲、美丽、敏感,她们神秘、娇柔、玲珑、婉转,她们自由而无所顾忌,她们自己就是天堂。   这个世界只是她们的梦,她们在梦与梦间飞翔,她们总会有新的快乐,旧梦的残片只会沉积在她们的心之底层,如花下之黑土。   你这生命与美的制造者,请不要说爱,不要说哀愁,不要说牢狱与痛苦,这一切只属于我,而不属于你。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骑桶人,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3人
最后更新 2011-11-21 15:37:23
小黑屋进行曲
2011-11-02 17:37:18 小黑屋进行曲 (晚来天欲雪)

你这生命与美的制造者,请不要说爱,不要说哀愁。

余音
2011-11-02 17:42:48 余音 (嗑CP的日子勉强可过)

= =

打蛇
2011-11-03 03:19:26 打蛇

男人是弓

锦翼
2011-11-03 04:14:39 锦翼 (闭门室内一书囚,黄叶飞来怕打头)

梁山好汉们都说嘴里能淡出个鸟来,原来还有这个意思啊——哈,桶叔,你可以再进行一番考证

庄公子
2011-11-03 14:45:35 庄公子 (阅读,是和自己灵魂交流的方式)

桶哥是不是有个不可求的追求对象啊?

okokklll
2011-11-04 16:55:26 okokklll

女人是鸟 男人也是鸟 鸟人只是一类人

晴川历
2011-11-04 21:53:00 晴川历 (人生如得不称意,踏雪夜行上梁山)

我有鸟。

持燈照見於意云
2011-11-21 15:37:57 持燈照見於意云 (如是我聞,於意云何)

這是“神仙,請你再幫我生個小桶”的另類說法嗎?

Miss.M
2011-12-01 19:48:59 Miss.M (萝莉的颜和御姐的心)

惊弓之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