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目鱼的短篇作品

发表于 收录于《虚拟书评》一书 小说 创作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本书。这本书现在就摆在我面前的书桌上。在这个接近黄昏的下午,这本书躺在那里,封面显得颜色发黄,整本书看上去非常破旧。 就在刚才,我突发奇想,决定写一篇关于这本书的小说。如果这篇小说能够写成,我将感谢这本书:我不但读了它,还拿它写了一篇小说。 这本书的名字叫《博尔赫斯文集•小说卷》,海南国际新闻出版中心1996年11月第一版,作者是阿根廷作... (2回应)
发表于 《鲤·暧昧》(2009-3) 小说 创作
1   下午一点钟,我一个人走在街上。秋天的阳光已经不那么刺眼,空荡荡的街上没有多少车辆和行人,我看到一些细微的尘土在空气里飘扬。   我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一个人走在下午一点钟的街上。在午后散步是我在一九七九年秋天的一个习惯,那时我十七岁,住在南方一个叫做“蓝色”的小城里。   蓝色是南方一个不起眼的小城,这个小城唯一有趣的地方就是它的名字──蓝色。其.. (2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