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占寄陸灝數首

诗歌 创作
张大春 发表于:
新浪博客
西洋情人節之夕,焚舊吟數十紙。陸灝忽自上海來簡訊,告以: 「與寶爺(何平)、沈爺(宏非)共度情人節, 問你何時來,祝節日快樂!」遂成五絕數首,疾書之。 焚稿憐灰暗,飛煙沒鬢青。咀嚼唯詩苦,餘歡是忘形。 情人獨缺我,此景任誰堪。一影銜杯盡,醒時憶舊諳。 三嘆成一醉,流盞洗華年。再約櫻看老,江煙復嶺煙。 借帖聽碑磔,揉毫變米書。明朝舉火處,不記夢華胥。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张大春,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5人
最后更新 2011-02-23 09:39:14
慕鸥
2011-02-23 09:51:39 慕鸥 (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

陆公子、宝爷和沈爷,呵呵

虾神
2011-02-23 10:28:35 虾神

如今这个时代 这样的诗多少显得生分了些 多情了些

路德维希橙子
2011-02-23 12:09:55 路德维希橙子 (我们拼凑零碎来支撑我们的颓废。)

果然是以前中文系毕业的牛人 还在看城邦暴力团呢、

白马如练
2011-02-23 16:01:25 白马如练 (弄花香满衣)

腆和一组:

向晚世尘暗,莹然两袖青。一杯清啸过,风月遁无形。

众卿卿我我,独向隅何堪。 多少愁难载,江南烟雨谙。

春寒催共醉,一段瘦流年。江声吟不尽 ,飞花乱柳烟。

狂草如嘶马,楷行似斧书。天生余一匠, 鱼蠹梦华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