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友录

上传于2013-01-25
分享到   
8人推荐  
13人 喜欢

奶油
奶油 2013-01-25 13:53:56

问:请问你现居何地?从事什么职业?
  
J: 目前居住南京,年后因为工作关系会调动到上海,职业是视觉陈列规划师
  
  
问:什么时候因为什么开始刻章的?
  
J: 刻章始于2011年10月左右。刻章之前就爱好手工制作,布艺为主,也玩过软陶和手工发饰等,也是无意在豆瓣发现本站才开始加入刻章的滚滚大潮中。
     

问:对于小站的刻章者而言,多苦于原创,你对原创是怎么看的?

J: 个人而言,原创的橡皮章才能真正算是自己的作品。
  
当然,刚起步接触橡皮章的时候,我也多数都是挑现成的图案来刻。一是熟悉工具,二是寻找顺手的刻法。慢慢地上手之后便觉得,想要独一无二的橡皮章,还是要自己原创的才行。
  
每个人喜好不同,风格不同,给予灵感的事物不同,因此,原创的章子才会有明显的辨识度,带着强烈的个人风格;不难发现,小站里活跃的众多大手们,都是以原创的橡皮章为主,且各具特色。我相信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跳脱出来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原因。所以对于原创,我是大力推崇的。
  
     
问:做自己的原创又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
  
J: 我刻橡皮章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好玩。包括做原创的章子。
  
对于刻章的技法,我是比较野路子的,留白的处理就非常随便,搓衣板到现在都掌握不好-_-|||, 我知道这个是弱项,因此就把注意力放在了图案上。
好在拿起画笔对我来说还不算特别困难,而且我的灵感源比较多也比较跳跃,图片、摄影、电影、音乐,这些都可以成为原创的素材用以参考。虽说目前刻了些原创的章子,但其实也还在不停地摸索和调整,希望能够有更加明确的风格及系列作品。
    
  
问:比较喜欢用什么工具?又是喜欢什么类型的章?

J: 工具的话就是笔刀小黄为主,角刀为辅,还有美工刀。(小黄万岁!)

关于喜爱的章子类型,好看的都喜欢。(不算太贪心吧?)

但动物类和植物类的特别能打动我,算是让居住在城市里的我们保留住和大自然所剩不多的联系的一种方法吧。
  
  
作品相册地址链接: http://www.douban.com/photos/album/58091090/

> 删除
中老年透明人士
中老年透明人士 (stay weird) 2013-01-25 14:05:42

真好玩!~

> 删除
joystyx17
joystyx17 (断断续续刻章中...) 2013-01-25 14:15:39

哇,奶叔好速度,第一次上刻友录好激动~>.<~

> 删除
草虫
草虫 (尊德性而道问学) 2013-01-25 16:24:15

好棒!

> 删除
April呆瓜葵
April呆瓜葵 (深夜澡堂与泡面,遇见...) 2013-01-31 14:12:16

原创小兔兔赞啊!!!17的职业好帅~

> 删除
joystyx17
joystyx17 (断断续续刻章中...) 2013-01-31 15:02:49
原创小兔兔赞啊!!!17的职业好帅~ 原创小兔兔赞啊!!!17的职业好帅~ April呆瓜葵

捂脸...

> 删除
綿 小 玲
綿 小 玲 (嘰嘰喳喳,啾 ♥) 2013-07-10 19:52:40

可愛哈哈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