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已结束】自闭症给了她不完美的童年,她则报之以奇迹——《手握画笔的小天使》

飞客流依 2018-01-03 18:53:33

Ip Man
2018-01-03 19:06:59 Ip Man (静心澄气,好好生活)

申请

CulFan
2018-01-03 21:35:52 CulFan (喜爱艺术,喜爱历史。)

申请,精彩的漫画。

哆啦Z梦
2018-01-03 22:23:59 哆啦Z梦 (你和我看过的风景永远不变)

之前就看过小姑娘的画,想要这本书来了解小姑娘的故事

闲书友
2018-01-04 08:37:42 闲书友 (常有闲时 卧读旧书)

申请~~

花生
2018-01-04 09:15:03 花生 (追求更好的表达。)

原来不完美也能创造奇迹。这位妈妈值得尊敬!

鑫鑫鑫❤
2018-01-04 09:18:09 鑫鑫鑫❤

这是个暖心又励志的故事~!举手~

bobo
2018-01-04 11:24:45 bobo

五颜六色

碧落
2018-01-07 19:50:03 碧落

世界在关掉一扇窗的时候,也会再开另一扇窗。只要有爱,就会有奇迹。这个小姑娘感觉挺了不起的

舞动精灵
2018-01-07 22:24:33 舞动精灵

了解

大镜子
2018-01-08 17:21:04 大镜子

一直相信艺术是快乐的源泉,也是疗愈的手段,自己也一直从中受益良多,治愈自己,也尝试给别人带来治愈

尧尧
2018-01-08 20:18:10 尧尧

几年前豆瓣上看到过一个相册,就是这个小女孩的画作,对油画不了解,但惊讶她对色彩的把控,一幅一幅画每张都看过,喜欢她单纯的眼神,还有守护在她身边的安静的猫。那个相册同样点了喜欢和推荐。后来我自己也开始画画,从素描开始,很慢,遇到瓶颈时还会休息一阵,但我很享受画画的安宁,不管画得好不好,我们都是用画笔描绘这个世界

终成归人
2018-01-09 09:39:00 终成归人 (认真自如)

温暖的画面,平静的而丰富的内心才能创作出如此美的画,宝宝有天赋,全心全意用心聆听孩子的渴望,并发现孩子天赋的妈妈更了不起。这不仅欣赏画的一个过程,更是体会爱的一个过程。期待能与女儿一同体味这爱的旅程。

夕山
2018-01-09 10:07:56 夕山

改变个视角看,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才是幸福的,这样的存在着才是人类社会里的奇迹。而“自闭”“不幸”“可怜”……是别人给的定义和标签。

微水涟漪
2018-01-11 15:43:54 微水涟漪

多去了解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

David Bowie
2018-01-12 16:23:34 David Bowie (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

看过《孩子们的诗》感觉他们的诗都很治愈。自闭症儿童的相关新闻也看过一些,对于他们我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关爱

飞秒
2018-01-12 17:18:11 飞秒

读书是成长

大大
2018-01-13 11:56:00 大大

我们都是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多半是天才,与我们这些常人的确有些超凡脱俗的区分,赞一 个为小女孩

爱健身的松鼠
2018-01-13 22:03:06 爱健身的松鼠 (余生皆假期。)

真的是小天使,虽然有一点不一样,但是上帝给了她卓越的画画天赋。

梦田的稻草人
2018-01-15 19:58:17 梦田的稻草人

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总是 比常人更接近内心的真实,内里无限丰富才没有与世俗同频沟通的必要吧。曾去社会福利院探访过自闭儿童,很想进一步了解走进内闭儿童的内心。同时,因为也在学画,所以对画作本身从构思到用色都非常喜欢和有兴趣。申请此书。

个的米四
2018-01-16 11:12:47 个的米四

申请,早有关注这个女孩

小兜
2018-01-16 22:19:40 小兜

喜欢她,这位可爱美丽的小天使。谢谢你教会我们,如何去发现世界的美。

Basser
2018-01-17 15:45:14 Basser

非常想读这本书!!很喜欢这个小女孩!
希望能获得这次的赠书机会!!

闲书友
2018-01-18 15:03:08 闲书友 (常有闲时 卧读旧书)

喜欢

仙女要喝露水
2018-01-24 18:29:59 仙女要喝露水 (多读书少游戏)

首先看到封面就被深深吸引了,白色作为书的主色,中间一个可爱但似乎有一些若隐若现的故事的小女孩,不似一般的孩子一样顽皮嘻嘻,而是手着画笔,小女孩的背后是一片黄绿色,黄绿是春天来临刚刚发芽的颜色,充满了生机,可爱的小天使背后的这一片颜色似乎是刚刚发芽的植物,也像是小天使想象的一片嫩绿的天空或者游乐园,在这个世界里她可以和颜色说话、游戏、谈心。
接着看了小天使的生活经历,小时候的抑郁症使他没有完整的美好童年,而在色彩在绘画上给了她和常人不同的感受和天赋。我记得在我教幼儿园的小朋友的时候,他们都会有自己偏爱的颜色,有自己对于色彩的理解,如果说我作为老师不去刻意要求她们把作品画成什么形状,在自由发挥当中,孩子们的颜色的形状是随心所欲的,在画完之后,要求孩子们来讲述他们的作品,他们能够在自己的画作中看到故事,能讲出画了什么,有什么意思,也许这些在我们成年人看来就是几笔颜色,也许根本不知道有什么用处,有什么好看的,但是绘画不就是表达么?正好,孩子的绘画就是在讲述她们的感受,在这样的小时候,因为语言贫乏,词汇量不够,她们选择图形和颜色,作为美术老师这么多年来,一直觉得绘画中的色彩是能够表达一切的,和语数外这样的科目不同。
看了一些书本里小天使画的一些作品,里面的粉蓝色、粉绿色真是美到极致,在她的笔下赤、橙、黄、绿、青、蓝、紫的融合都是那么合适,颜色的调和也许是我们系统学习过绘画的人所从来不敢去尝试的,大片的粉绿粉蓝,里面加上鲜艳的柠檬黄,大红,按照系统的美术教学来看,这明显是不符合审美规律的,但是在孩子的笔下,他们融合的又是那么和谐,对于色彩的理解确实很多地方不输于专业人员。确实很想好好看看孩子的作品,虽然没办法照搬,但从中必定会有所帮助,无论是对于今后的教学还是自我的美术创作都会有学习借鉴之处。
最后,我觉得说的非常好的“生命正在用她的不完美展现着奇迹”,这个小天使就是奇迹,但奇迹一定不仅仅是这个小天使,相信既然是存在的生命就一定会有奇迹发生,非常希望能够获得这本书的赠书机会,同时作为美术教师,我也会带领着我的孩子们去发现世界的美。

.
2018-01-24 21:06:14 .

祝福所有的自闭症儿童。

香薇77
2018-01-25 09:55:03 香薇77 (初心不改,激情不竭)

来自星星的孩子,作为正常孩子的家长希望通过这本书,了解如何开启孩子的绘画兴趣,申请

颜尹
2018-02-02 15:05:31 颜尹 (心守一事去生活。)

去年4.2去采访过本地的特教学校,看到患有自闭症的幼童,心疼又难过。
申请一本书,送给学校的老师。

[已注销]
2018-02-02 17:16:12 [已注销]

有爱的书,希望通过这书理解怎么打开孩子缤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