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已结束】《中国怪谈》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其实都细思极恐!

飞客流依 2018-01-04 14:00:33

过寒无忌
2018-01-04 14:42:32 过寒无忌 (然而,然而。)

有人说那些鬼怪神灵说到底是对自然的一种敬畏……

闲书友
2018-01-04 14:52:38 闲书友 (常有闲时 卧读旧书)

喜欢

川崎大师傅
2018-01-04 15:04:50 川崎大师傅

同类型的日本鬼怪谈倒是很多很多,中国的不多见,其实值得好好学习一下

爱书人平方
2018-01-04 15:25:56 爱书人平方 (爱书如痴)

太棒了,这本书做活动,很期待。

之前与赵志明有过交流,读过他的《万物停止生长时》《我亲爱的精神病患者》和《无影人》,《万物》这本书其中就有志怪的元素,令人称奇,在于 赵志明的深刻,故事只是框架,而精神探索才是根本,志怪只是一个有趣的背景而已,《无影人》也有志怪的因子,但作者并没有停留在某个写作阶段,墨守成规,综合他的小说,每一次都有突破,这是一个作者可贵之处。

赵志明处在写作的上升期,与国内的阿乙,阿丁,魏思孝等作家都是潜力股,如果一直坚持高水准创作必有更多好作品奉献给读者,所以很值得期待。

爱书人平方
2018-01-04 15:28:58 爱书人平方 (爱书如痴)

《中国怪谈》也会是表面的志怪框架,内里是作者更深刻的追求,赵志明向老前辈蒲松龄来了一个大大的致敬——

哆啦Z梦
2018-01-04 15:49:53 哆啦Z梦 (你和我看过的风景永远不变)

喜欢聊斋式的故事,小学的时候就把家里的三本白话聊斋翻烂了,再加上有撒旦君的插图,豆瓣都关注他好久了,这本书就更想要了,超级希望能抽中哈~!

青花鱼罐头
2018-01-04 15:53:37 青花鱼罐头 (醒也不到彼边 / 梦也不到彼边)

爱上了这样的惊悚和诡异,读了一个小小的试读章节,马上就把它添加到想读的书目里。
如果真的有鬼怪,那它们的世界就应该像作者写的那样,有自己特有的方式,解释属于自己的世界观。
怪力乱神的天地,可说和不可说之事,都不仅仅是有趣这么简单。

bobo
2018-01-04 17:07:17 bobo

好奇

无封
2018-01-04 17:55:31 无封

去年看过《唐朝诡实录》,一直觉得中国这样的故事肯定很多,果然来了

舞动精灵
2018-01-04 21:01:09 舞动精灵

想象力

麦才不是为了你
2018-01-04 22:48:57 麦才不是为了你 (知道自己没有才能还不去努力?)

我也写过怪谈小说,想看看其他人是怎样写的www

豆友85622038
2018-01-05 11:49:03 豆友85622038

神仙古怪与历史变迁

豆友2242015
2018-01-05 13:29:57 豆友2242015

怪力亂神類作品除了《山海經》《夷堅志》和唐傳奇,就是《聊齋誌異》上了頂峰。
後來者沒有更出色的了。這書沒看過,不過封面設計倒也符合此類作品,書法字體設計像極了同類東瀛作品。

飞秒
2018-01-05 17:24:02 飞秒

看世间万物

黄师傅画画
2018-01-07 10:37:47 黄师傅画画

大赞这个书籍封面!红黑的主色调和书法体很符合主题的风格。一直以来都在关注插画师撒旦君,具有中国写意风的插画,同时又幽深的感觉,很适合这本书。其次《聊斋志异》一直都是我的枕边书,睡前一个小故事。希望可以读到赵志明先生新的演绎。

碧落
2018-01-07 19:52:52 碧落

这些故事太脑洞大开了~光怪陆离啊。想读

木炭
2018-01-08 14:39:16 木炭 (右眼角有点疼)

很久之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关注了鬼才漫画家撒旦君的豆瓣。撒旦君的画作虽然常有神话鬼怪,但是故事内核却是紧密结合事实,非常的接地气!最佩服的,还是他笔耕不辍的坚持,一幅一幅的积累,让自己的作品越来越厚重。

汤川小熊猫
2018-01-08 14:44:02 汤川小熊猫 (啊人类为什么要上班)

哇之前就有关注这本书,好奇的是耳熟能详的故事到底会以什么样的全新方式解析给大家看,变成怪谈类的“细思恐极”2333
好期待嗷~

T猫T
2018-01-08 15:13:59 T猫T (我爱大自然 其次就是艺术)

豆瓣上关注撒旦君很久了,画风独特,很喜欢,这本书也关注很久了,终于上市了,开心,一直对神怪故事很感兴趣,山海经,日本的百鬼夜行之类的,都是今后创作的素材,会好好研究借鉴~

小林家的电锯人
2018-01-08 15:15:06 小林家的电锯人 (唯有美食和电影不可辜负)

想看看插画

仙女要喝露水
2018-01-08 15:41:17 仙女要喝露水 (多读书少游戏)

第一眼就被书的封面所吸引,《中国怪谈》的字体又是毛笔字的设计,和书中的故事插画都相得益彰,中国红和黑的色彩对比组合更显示出中国韵味,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好。
对于书的形式是文字加上插画这样的形式对我的吸引更大,曾经在儿童画美术教学过程中对于学生的绘画练习就是让学生通过一个实物,绘画,之后再添加一些与其相关的绘画元素在一张画上面,最后得到一张完整的绘画,而这张绘画作品不仅仅只是交上来的作品,而是需要学生通过语言来描述他所绘画的内容,以讲故事的形式告诉大家画了什么内容。而这本书恰恰是通过文字和绘画两个元素来表现,文字中有画面感,画面中又有故事参与其中,现在的初中教学我就希望能把这些中国传统的故事与学生分享,但如何不把这样的课上成语文课,我想这本书会给我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有助于学生对故事的了解与绘画方法的掌握。就我个人而言非常细化其中的插画,画面以强烈的黑白来表现,通过黑白灰的变化把画面表现的非常丰富,以及动物人物的形象神态动作都生动形象,黑白灰关系运用的非常值得学习,不仅是学生,也是老师学习的范本,简单的设色以及红黑的东方色调深入人心,希望能够有机会得到这样的一个机会,能够得到这样的学习机会,成为以后教课的借鉴资料。

阿璃
2018-01-08 17:45:12 阿璃 (画画养喵子,偶尔做做手工。)

想看看都有什么怪谈没看过的,顺便欣赏撒旦君的画!!!

只喝美式的小R
2018-01-08 18:17:42 只喝美式的小R (平凡普通又特殊)

在机场遇到的这本书 在飞机和旅途中阅读完了 真的很棒

莉莉小姐
2018-01-09 09:53:08 莉莉小姐

对怪诞的事情无法自拔,国内这种书少有,都是零零散散的,难得有汇总的书籍!看介绍就很有意思。

mimo
2018-01-09 16:08:38 mimo (坚持着用我的颜色和黎明做个约定)

鬼怪荒诞的东西 本来就能吸引人 要是加点熟悉的匪夷所思 就更值得期待了

不二诗兄
2018-01-09 21:56:06 不二诗兄 (何处惹尘埃)

关注了作者,很喜欢他的风格,怪诞有趣。

孤独患者
2018-01-10 15:45:28 孤独患者

从小就喜欢看鬼怪故事,喜欢

白色的肯
2018-01-10 15:53:29 白色的肯 (有读无类)

只是想看看作者的绘画形式

炸鱼薯条
2018-01-10 16:05:27 炸鱼薯条

从小就喜欢怪力乱神的故事

柳飞·华
2018-01-10 16:20:14 柳飞·华 (我们到了,但我们在哪?)

喜欢撒旦君的重口味画风,亦对中国早期志怪小说着迷。

リンゴ
2018-01-10 16:39:20 リンゴ (内心阴暗)

超级喜欢这个画风呀!国人之光了!!!

沉迷BL的maybo
2018-01-10 16:42:52 沉迷BL的maybo (人不可懒馋双修—我偏不信!)

最喜欢看这种怪谈漫画啦!

生于五四
2018-01-10 16:45:39 生于五四

喜欢撒旦君!喜欢赵志明!

"eMily"┆rehab
2018-01-10 16:57:53 "eMily"┆rehab (Why so serious?)

一直都在关注日本怪谈~却没有一个系统化整理中国鬼怪的书~真是灵异界的一个蓝海啊~~~~必须马克

墨闻
2018-01-10 17:23:43 墨闻 (珍惜当下、努力向前)

非常喜欢中国志怪故事,没有任何理由的喜欢!因为从小接触到了《山海经》开始,就已经很痴迷中国志怪故事了!特喜欢这书!

杭州河畔书屋
2018-01-10 20:26:18 杭州河畔书屋

一直看好撒旦君这位风格多样故事迥异的漫画家

铁大妈
2018-01-11 09:25:23 铁大妈 (踮起脚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or人)

喜欢志怪故事~另外还有个喜欢看恐怖片和志怪故事的男朋友,一直说伊藤润二毕竟恐怖,想送给他让他说我们国产也有很优秀的作品啊~加油撒旦君

小笼
2018-01-11 10:02:11 小笼

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洋洋洒洒,值得大书特书,从最早的《山海经》,唐朝的志怪小说,再到后来的纪晓岚的《阅微草堂笔记》等,都融合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其实很多故事说恐怖其实也不恐怖,其实最最让人不寒而栗的是人心,这就是这些志怪小说兴起的原因,从蒲松龄的《聊斋志异》中最出名的的恐怖小说《画皮》来解读,其实那个用美人人皮做外包装的鬼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用邪淫的心态来看待这个社会上的事物的那些人,那些人平时道貌俨然,一口一个道德,而恰恰无耻之极的就是这些小人,当遇到比之极更加厉害的角色时,他们只能抱头鼠窜。我在一本唐朝的志怪小说中读到一篇故事,也是说一个人到朋友家借宿,遇到一群狐仙,他们不停的骚扰朋友,让朋友苦不堪言,而对于他的品质,狐仙的长辈对此有一句话:您是我遇到的心口如一的君子,不想你的朋友,嘴上一套,心里一套,家里养着一妻一妾,看到好看的女子也要调戏,对待父母也不孝顺,这种人我不骚扰谁骚扰。其实在精怪世界中也要侠义之士,这也是变相的告诉我们,我们要对这个世界对这个万物生灵要存有敬畏之心。

微水涟漪
2018-01-11 15:42:29 微水涟漪

想看看作者是如何解析经典怪谈故事的

Hollen_Lee
2018-01-11 17:04:59 Hollen_Lee

喜欢志怪类小说。日本的读过一些,中国的看过山海经、聊斋。期待这本书中的故事。想读

Alex@douban
2018-01-12 10:30:54 Alex@douban (以茶会友)

喜欢,想读!25个奇异诡谲的志怪故事:尾生抱柱、庖丁解牛、田螺姑娘、南郭先生、为虎作伥……解构古典、脑洞大开、颠覆三观赵志明以生花之笔,采拾民间传闻,遍阅古籍典故,写下这幽微晦暗世界里万千鬼怪生灵的故事。
好书值得期待,希望抽中。

David Bowie
2018-01-12 16:34:52 David Bowie (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

我们耳熟能详的成语背后有着怎么样的一段故事。

Nigel
2018-01-12 16:49:07 Nigel (亲爱的人)

特别喜欢听鬼故事节目,也喜欢看文字小说,虽然怕怕的,但是就是好奇与喜欢,万事万物皆有灵性,抱一种虔诚和敬畏的心去感受!

旺福想去西班牙
2018-01-12 17:01:45 旺福想去西班牙

想要想要 真心想要 之前才买下 撒旦君的《朝拾鬼录》
绝对想要 非常喜欢 喜欢画风 也喜欢各种奇怪故事

违规内容
2018-01-12 18:55:29 违规内容 (Hi~今天天气不错)

网上多是对国外神话的再创作,期待看看中国的如何解读。

乌鸦嘴事务所(
2018-01-12 22:09:34 乌鸦嘴事务所( (追問何時會,要我以陽春。)

因為馬上生日了,希望抽中做禮物吧www

大大
2018-01-13 11:57:11 大大

未知生,焉知死,神魔之类的就是我们生死中的过往

小雨
2018-01-13 18:45:42 小雨

看过几本京极夏彦写的日本怪谈的故事,非常好看,入迷的很,里面的很多怪谈都是根据我们中国的怪谈而写的,所以如此迷人的中国怪谈有什么理由不读呢~

爱健身的松鼠
2018-01-13 22:03:57 爱健身的松鼠 (余生皆假期。)

看过日本的怪谈,感兴趣中国怪谈是什么样子。

安先生
2018-01-14 14:47:46 安先生 (先生们,这不对!!)

这是对画风看上去挺有意思的哈

LMX19830205
2018-01-14 20:11:14 LMX19830205

从小就喜欢神话故事,鬼怪传说,所以想拥有这本书

Panda
2018-01-14 23:00:59 Panda

有中国特色的志怪小说,棒!!!

flo
2018-01-14 23:37:20 flo

回归本土,再现原汁原味的古代怪谈,感受五千年古国的神奇魅力

禾禾禾禾
2018-01-15 10:38:16 禾禾禾禾 (Me esperas.)

非常喜欢志怪小说,聊斋、搜神记、唐传奇啥的都喜欢!很奇怪,目前为止,我能记起的最感动我的小说是,搜神记当中的一篇,讲一个官员捉鬼,被鬼报复,后邪不胜正的故事。一开始看志怪小说是因为比较胆小,一直希望能变成勇敢又强大的人,于是试着做一些可能会提升勇气值的事情。后来渐渐发现恐惧其实是一种强大又脆弱的情感,综合了人所有的弱点,我们会被伤害,我们相信会被伤害。很想看看那些熟悉的故事中细思极恐的部分。
然后第一眼就觉得装帧好看啊!插画风格和志怪小说太匹配了!

Basser
2018-01-17 15:44:26 Basser

非常想读这本书!!未知生,焉知死,神魔之类的就是我们生死中的过往!
希望能获得这次的赠书机会!!

闲书友
2018-01-18 15:02:47 闲书友 (常有闲时 卧读旧书)

喜欢

温书而知新
2018-01-18 18:23:12 温书而知新


推荐 喜欢 点了想读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