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虹飞的短篇作品

展开 或者春天来了 (试发表)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你的舌下有蜜有奶 /              ——雅歌 /         一 /   他们都说 这是历年来最温暖的冬天 /   情侣们依旧牵着手在路上走路 /   很美好  真的 /   我必须诚实地承认这一切的确很美好 /   我依旧很善良 /   因为害怕他们而只好长年累月地善良着 /   希望不为人所注意 /   我依然是一个蹩脚的诗人 /   只不过更加功利了一些 /   只不过参加了一些沙龙... (11回应)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从医院出来,坐上了公车。吉他手杨帆,就是给左小祖咒录那个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的那个吉他手,个子很高,很壮,我和他们一起坐公车.我象一个小矮子一样跟在他后面,坐在车上,他说,让我给听听他写的歌. 天已经黑了。我们坐车路过中关村。看到北京又黑又冷的天,窗外亮着冷的光。我只记得这些。 我听杨帆写的歌。就象是河水流过黑暗的夜.那是一个吉他手所为。我知道自己一向偏向这些.. (9回应)
展开 故人(2004) (试发表)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夜很深了。想起了一个故人。 我已经很久没有想起Z了。 高三那年,突然收到了同校男生的明信片。里面抄着诗,有时是宋词,不记得是不是姜白石的,只是觉得句式很复杂。我记得了一句是“泪暗滴”。一个是觉得夸张,二个是他写了错别字。 当时同桌伸了个脑袋看过来,看到了“我爱你”时,她惊叫一声,把脑袋飞快地缩回去了。 而我的脸就腾一声热起来,赶紧把卡片放回了抽屉。 从那以后.. (14回应)
展开 摇滚名词解释 (试发表)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文/吴虹飞 肥胖 因为孤陋寡闻,所见摇滚人士不多,偶以为长相最为中正者有三家:崔健,舌头和王磊。此三者虽谈不上落雁沉鱼,羞花闭月,却长得很让人放心:身上毫无赘肉,定是因为心里也不存任何坏水之缘故。不象某些人,很不给自己老妈长面子:肥胖臃肿不说,还一脸奸佞之相。所以说,想在摇滚圈里混出个人样来,就一定不要长得过于肥胖,这是进入摇滚正道的不二法门,后生们当勉之.. (8回应)
展开 朝生暮死 (试发表)
试发表 散文 创作
亲爱的。请带我一起飞叶子。我想和你一起享受那些透明,洁净的快乐,我从来没有知道过的归宿。请对我好一些。这么多年我就象一个没有家的鬼魂,到处飘荡。我不敢说我需要爱,需要感情,需要关怀,我只会说,请带我飞,带我到最单纯的快乐里去。我生下来,应该是不能够承担生命的爱和重荷的。我梦见过你。你穿着白色衣服离开。我在梦里哭过. 亲爱的,更简单些,在意我一些,我为你已经飘荡了.. (4回应)
发表于 散文 创作
(一) 我是坐飞机回家的。 其实我知道不应该。因我工钱没有那么多。但我喜欢坐飞机的感觉。有钱就可以做飞上天的梦。这是我最近知道的道理,我的存折里还有1500元。我就会坐1230元的飞机回家。 如果没有其他梦可做,飞上天的梦也是很好的。 轰一声就上了天,看到了云。有时云很多。我就喜欢往外看。想起小时侯怎么也不明白飞机的原理,不知道为什么机翼的横截面会是那个样子,空气如... (6回应)
发表于 《再不相爱就老了》广西师大出版社2010年9月 散文 创作
我是侗族人。大约十一岁,在水井边随姐姐们打水洗衣,只见白衣的少年,拿着侗族琵琶去走寨,就是去唱歌谈恋爱的意思,他很欢乐的样子,和那些姑娘们打招呼,我说我要跟着去看。她们就都笑我是一个痴子。我依然记得独木桥上,一个少年吹着笛子的样子。他微笑着叫我的小名。感谢经济的发展,令他们离开家乡。以后再回家,这些人都不见了。 我不是学音乐出身,却做了十年的乐队,我不敢说.. (4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