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心谈木心》后记

见色起义 2015-07-21 20:16:58

允执
2015-07-22 23:30:54 允执 (相信真理,期待天才)

记得《文学回忆录》第十三讲中,木心讲到历史人物在书中对自己的评价,如孟子“当今之世,舍我其谁”等,就在想那时候的木心对自己又是怎样的评价呢?当然《文学回忆录》中不乏各种先生对自己的一句式概括,如“一夕降帐风飘去,木铎含心终不知”那样,这次能够通过这本补遗了解更多,真的很开心,非常感谢丹青的努力。

火云雪
2015-07-23 09:08:50 火云雪 (人闲桂花落)

朗读了 录音了 觉得很累 要晕死的感觉 然而和听吉他卡农时的晕是不一样的 一种是幸福的晕 一种是痛苦的晕 然而幸福和痛苦 又是对立统一辩证的 如果没有死 生的意义又在哪里

Adele
2015-07-23 11:09:08 Adele

两本砖头一样的书,我喜欢的不得了,虽然是笔记,但是整理的很好,时时能感觉到那里面有木心先生的神采,仿佛就在眼前。文学回忆录,这样的小聚这样的回忆,简直是幸福极了。

迟蒿
2015-07-31 11:58:31 迟蒿

是在新华书店到学校的促销,我仍记得一眼看向那两本书时的喜悦。凑了手头的钱,还向别人借了十几块,到了手,就是一上午一上午的埋头。
每一页仿佛就是一位素昧平生的“老友”在和我谈天说地。于是我不能不把自己的敬意收好。因为用尊敬去解读这文字,实在是对它的极大扼杀。我们当笑着看下去,随着先生的思维,一路笑下去。我们就在这笑中,似懂非懂下去。

你说谎。
2015-08-16 16:03:44 你说谎。 (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当没有人理解你时,你自己不要出来讲。

幸运草
2015-12-03 18:58:36 幸运草
当没有人理解你时,你自己不要出来讲。 当没有人理解你时,你自己不要出来讲。 你说谎。

君子慎言,明哲保身,这是中国人的想法,别人不理解,还是要大胆的说出来,当然,不要强求别人理解,甚至弄个主义强求别人去执行,很多东西,经过历时的检验,慢慢就有人知道它的好坏了,马克思不是说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嘛,呵呵!

幸运草
2015-12-03 19:06:14 幸运草

陈老师,本人呕心沥血5载写的一本《世界拍价最贵的50幅名画赏析》一书出版了,排名截止日期2015.2月,里面写了16位世界画坛巨匠的传奇经历、拍卖名画,和成功秘诀(分析了他的画为什么会被人追捧),很想给你一本,以便请教切磋一些问题,谈谈你的看法和批评,那也绝对是很有意思的,但是不知如何联系你,我的Email:digitalart@sina.com,看到可联系,谢谢!

粤进
2016-04-08 14:45:09 粤进 (无论雨怎么打,禁用签名仍会开花)

杂种狗陈丹青,拜托你做点有益于社会的事吧

妖怪们的妖怪书
2016-09-05 15:29:02 妖怪们的妖怪书 (特爱写代码)

明天不散步了

大癫
2016-11-19 16:31:08 大癫 (在人间已是癫)
杂种狗陈丹青,拜托你做点有益于社会的事吧 杂种狗陈丹青,拜托你做点有益于社会的事吧 粤进

陈丹青老师没做过有益社会的事么?并不见得你做了什么有益社会的事,反倒乱咬人。

粤进
2016-11-19 22:54:27 粤进 (无论雨怎么打,禁用签名仍会开花)
陈丹青老师没做过有益社会的事么?并不见得你做了什么有益社会的事,反倒乱咬人。 陈丹青老师没做过有益社会的事么?并不见得你做了什么有益社会的事,反倒乱咬人。 大癫

陈狗丹青最新的孽债就是豢养出你这种狗娘养的杂碎污染环境。

大癫
2016-11-22 00:22:17 大癫 (在人间已是癫)
陈狗丹青最新的孽债就是豢养出你这种狗娘养的杂碎污染环境。 陈狗丹青最新的孽债就是豢养出你这种狗娘养的杂碎污染环境。 粤进

我就很好奇你是个怎么样的人,只是稍微浏览一下你的电影观看记录,我就会心地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粤进
2016-11-22 03:36:42 粤进 (无论雨怎么打,禁用签名仍会开花)
我就很好奇你是个怎么样的人,只是稍微浏览一下你的电影观看记录,我就会心地笑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很好奇你是个怎么样的人,只是稍微浏览一下你的电影观看记录,我就会心地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大癫

就像动物园猴子看到铁笼外的人,便傻兮兮地发笑。

Y
2022-12-03 11:39:35 Y (保存)

现在不敢提先生的名字,那对人来说就是亵渎,没有这种感觉,不配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