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作《二姐夫》配图 ( 全部 )

冷师长的紫荆(现场照) ( 全部 )

钟鸣诗作(选刊) ( 全部 )

叶公好龙 (试发表)
2011-12-15 12:13:30
叶公不是一匹叶子,是个人,具体的, / 很具体,而且,必须具体。动物都喜欢具体, / 十二生肖,具体,蛇,就是蛇,自绕之形。 / 虎即虎,甲骨好辨,非豕。只有羊不太具体。 / 羊在古代的符号啥样,我敢赌叶公不知, / 因为羌公把它和人融化在了一起。所以, / “羊”的字很简单,但羊的形象,至今 / 未有人识(当然,谁都知道它有两角,四蹄, / 一尾,还有撮小胡子,龙也有,希特勒有, / 诸公有... (1回应)
二姐夫 (试发表)
2011-10-31 16:19:37
古谣谚:网鱼得鱮,不如啗茹 / 先摘的果子偏苦,后摘的很甜。而甜呢, / 毛大爷解释是湛蓝垂直的衣裳,兜兜里, / 别着一支红钢笔,很宽,像聒噪的梭子, / 把安静的灵魂反复编织。新姐夫爱吃素, / 大家都是苏醒的小草,也都是“有价值之人”, / 有价值之人都会耐心地等待,颇像拉二胡, / 但却是个瞎子,其弓法就是锯开闷葫芦, / 满怀同情,磕磕碰碰,近似于一种治疗。 / 高兴时也哼不成...
2011-10-13 10:55:50
题记:近日,因北岛先生由作协主席担保回国参加某省诗歌节,登台亮相,左右都是当官的,于是,诗歌界便多有议论,讽刺,妙言相诋,再印社会的规律,--作偶像而必毁于偶像,而更关键的是,那些建造推动偶像的人,幸灾乐祸,也未必比他们所推出的偶像光荣。故我以此诗也算作点回应,表达自己的观点。
他终究是一朵云 (试发表)
2011-10-13 10:46:11
人若敞着井口,或挖井不遮盖,有牛或驴掉在里头,井主要拿钱赔还本主,死牲畜要归自己。 / 《圣经•出埃及记》 / 道德的云,模范君子之云,却身不由己。 / 一朵敏感得无法盛开的花,很瘦的骨朵, / 平庸的奇迹,陋巷里的诗歌龙,也得食荤, / 飞呀飞呀,说啥是啥,但,他好像又没有 / 直接地叫喊什么,比如和平,或反抗, / 诗歌是枚骑缝章,最后,穿了太多的 / 鳄鱼皮鞋,“外国”,“外国... (2回应)
2011-10-08 19:37:21
今日乘地铁往成都文殊院,送前些日子为(周)锡光师所拍钱钟书致吴宓诗函原件图片。小叙之后,陡然说到前日游大邑悦来古镇冷师长的旧邸,并言冷师长究竟为何人。没想到,锡光师竟讲出几件事来。锡光师为吴宓在重庆西师最后的弟子,其爷爷、父亲辈都是成都名流,交游甚广。锡光师固然也就知道不少蜀地的趣闻轶事。何况,锡光师本在巴蜀书社,也编过龙门阵,便对地方掌故了如指掌。自然,问...
冷师长的紫荆 (试发表)
2011-10-07 11:33:02
十月大假,有摄影家赖先生建议去人少的大邑悦来古镇,到那里后,见有破败大院,乡人议论纷纷,打探,方知为解放前冷师长的宅邸,带至院中,见新土大坑,老乡说,正是昨日半夜,各路官员们携机械把若大的紫荆树给拔走卖掉。感叹人去楼空,私财荡然无存,冷师长裔有移民,曾回乡,答应拨巨款维护祖邸,但难委以信任,故未成。或拔家族风水大树以泄。僻乡如此,国又何安,诗以志。 / 一百万...
发表于:《天南》杂志,2011年,3期
我的脚跟移动得很快, / 舌头压得很底,手 / 抬起,又放下,就像 / 伤了翅膀的鸟一样。 / 我的白日梦就是 / 山路上畅通无阻,就是 / 没有羁绊,不和人说话。 / 石头被大山踢到 / 自己的窝里去呼喊, / 有只手很快就把它 / 赶制成一个偶像, / 就像博物馆里那些石刻。 / 我的云就是被它驯服的紫外线, / 就是缓慢封闭的香格里拉。 / 对其争夺,已远远超过了 / 一个饭店的名字,其奥妙, / 就在于看...
发表于:文学双月刊《天南》,2011年,3期
烛光里有两只鼻子,两个蛋白样的灯笼, / 她白皙是因为她望电视象望着火红的新年。 / 去年是在米亚罗,那一年很寂寞…… / 枯守着龙之灰,那年是龙年,那一年, / 沦陷的城市尽是防空兵,那一年,锣鼓铿锵, / 带鼻烟壶的电梯安在了上海,报关的钟也响了, / 梅在苏州,滚烫的芝麻小汤圆,鲁迅阻家未成, / 瘦着面庞由萧红陪着补吃了几根小黄鱼, / 那一年,所爱的人在延安只废了武功, / 一个儿... (2回应)
5人
钟鸣
在伊斯坦布尔的考古博物馆
  • 作者: 钟鸣
  • 写作类型:散文/诗歌/非文学
签名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1227 )

  • Rigby
  • Shan
  • 上善若水
  • 甲睢
  • 火柴人
  • As白桃
  • Yue
  • 刘越天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