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雅风观画记配图 ( 全部 )

策展及艺术评论 ( 全部 )

辛卯雅风观画记 (试发表)
2011-09-30 10:25:19
数月前,记得,老梁(晋平)刚从贵州回来,便说那边有些青年画家不错,值得关注。没多久,再去,――我经常冲着盒饭去雅风画廊的,有的画便挂上了墙。其中,有幅作品很抢眼,也没细看名字,但“皮毛”的表现给了我很深的印象,暗忖,现在还有这样画着的,我自己也写过很原始的动物,诗里也常用“毛囊”这个词。而在说这“皮毛”前,我还非得先唠叨本人、老梁和他的雅风画廊。 我无法确切记...
《面对面》 (试发表)
2011-01-20 15:50:02
图像时代面对面 策展人:钟鸣 图像时代最明显的变化,就诗人而言,不是纯物质生活的变化,诸如自行车换成了轿车,座机变成了手机、纸张笔墨换了电脑和下拉菜单,邮票和邮电局转换成了个人电子邮件,阅读重心也随之偏移到电视、影碟、创意神话……,我想,没一个真正的诗人,会认为这些器物会主宰自己,患上“电休克”的。方式、手段、角度或许有变,而社会与人的双重关系,人与物,... (4回应)
发表于:平遥国际摄影节,自印文本,为MAMIYA7Ⅱ小组首展
照相机像枪支和汽车一样,都是捕食者,凶猛地扑向人群和几乎我们肉眼能看见的一切事物,把它们当作可以象征性拥有的物件,就这点来说,摄影和枪支汽车一样,都具有侵略性。其代价就是让世界影像更加泛滥……。以上是苏珊•桑塔格(Susan Sontag)在《论摄影》(On Photography)中涉及的一个观点。三者都是幻想机器,用起来会上瘾。稍有区别的是,在现代社会中,汽车比枪支能杀更多的人... (1回应)

《面对面》诗人摄影展作品选 ( 全部 )

《事无巨细》作品选 ( 全部 )

钟鸣的留言板 ( 全部1条 )

弋戈
弋戈: 中国杂技硬椅子。 2010-12-14 14:25
 
>
12人
钟鸣
在伊斯坦布尔的考古博物馆
  • 作者: 钟鸣
  • 写作类型:散文/诗歌/非文学
签名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1227 )

  • Rigby
  • Shan
  • 上善若水
  • 甲睢
  • 火柴人
  • As白桃
  • Yue
  • 刘越天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