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慢

诗歌 创作
钟鸣 发表于:
《天南》杂志,2011年,3期
我的脚跟移动得很快, 舌头压得很底,手 抬起,又放下,就像 伤了翅膀的鸟一样。 我的白日梦就是 山路上畅通无阻,就是 没有羁绊,不和人说话。 石头被大山踢到 自己的窝里去呼喊, 有只手很快就把它 赶制成一个偶像, 就像博物馆里那些石刻。 我的云就是被它驯服的紫外线, 就是缓慢封闭的香格里拉。 对其争夺,已远远超过了 一个饭店的名字,其奥妙, 就在于看谁慢一拍(漓江、大理 稻城因为快,一骨碌都进了旅游的党校), 我在这里大为光火,因为我老跟着夏天行动, 而这里,雪已开始堆积,灌木发黄…… 我闷得发慌,一下就治好了 高谈阔论的晕头症,治好了 我们所有人的空虚和抒情之疾! 恐怕你得和雪山打纸牌了,我要走了, 香格里拉要慢慢地去开垦, 要本地人付出毕生的精力, 一个蔓陀罗的图形要的是推土机, 而不是某个人所要运行的那个天体。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钟鸣,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2人
最后更新 2011-08-31 13: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