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公好龙 (试发表)

诗歌 创作
叶公不是一匹叶子,是个人,具体的, 很具体,而且,必须具体。动物都喜欢具体, 十二生肖,具体,蛇,就是蛇,自绕之形。 虎即虎,甲骨好辨,非豕。只有羊不太具体。 羊在古代的符号啥样,我敢赌叶公不知, 因为羌公把它和人融化在了一起。所以, “羊”的字很简单,但羊的形象,至今 未有人识(当然,谁都知道它有两角,四蹄, 一尾,还有撮小胡子,龙也有,希特勒有, 诸公有,熊,偶尔也有)即使在叶公们借以为豪的 博物馆。它变了形,尾巴又宽又大,偶蹄,阔嘴, 还有个五行轮,燃烧着,看着一群人“沦陷”。 两只耳朵竖起觅亮点,像鸢尾花贴在帽子上, 偶尔也显形,立在阶梯教室吃草,现叫课时费。 绵绵。它的生殖器扇动起一种情绪,自称守天门。 犹如狡猾的主人,要捍卫文明(其实也就是 社科院的一套项目),所以,也叫“开明兽”。 兽是如何开明的,或“抵抗”的,至今未闹明白, 就像说“三套马车”,以为就是伏尔加的酒窖, 或某张名片上驰骋的职称:某教授,某主任,公羊, 绵……,凄厉之声。都怪羌公,喜爱“人类学”。 更有甚者,叶公好龙,以龙为官。什么都是龙, 龙羹,龙衮,龙鞋,甚至龙魂。只有床非龙, 龙床只是一种说法,其实,他睡得是弹簧床, 要舒服得多。音响也不能是龙,龙不传音, 也不能在非龙的脑壳上鼓舌。叶公甚至为了 独享“南方”,还把黄帝的龙马混合体赶下去, 说他本质是熊,非龙。也叫“有熊氏”,于是, 叶公又奔命世界代去寻熊的脚板印。想证明 黄帝的童年是在北方混的,啥时就懵了符号学, 其实,他们只潦草地旁及斯特劳斯的一层面具。 符号学却有许多层,最根本的一层是将自己剥掉。 黄帝真的像他们那样偷猎过学术圈的熊掌吗? 那么,羌公就该天天在雪白的小羊羔中喝西北风啰? 夔也就是猴子啰,大禹即虫。叶公就是树叶子……。 他们最喜欢用“图腾”这个词,非常性感。 这样爱龙,这样饶舌,大胆,龙咋个不感动。 于是,有晚,龙真的就游了过来……。咋个办? 弹簧床,嘎吱嘎吱,叶公醒来却捏了条蚯蚓, 吓出了一身冷汗,原来是他自己编造的一个笑话。 2011年,12月13日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钟鸣,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最后更新 2011-12-15 12:13:30
野人
2012-03-07 23:52:15 野人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