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新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2021-01-23 14:36:14
“橄榄树在等待/摩羯座之夜” ——2017“书业年度翻译奖”获奖致辞 王家新 尊敬的各位中外出版人和来宾, 尊敬的各位评委和“书业年度评选”主办方, 感谢你们将2017“书业年度评选•翻译奖”郑重授与本人翻译、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死于黎明:洛尔迦诗选》,这对我是一个莫大的荣誉和深深的激励。 ... (4回应)
发表于:《山花》2017年第4期
在德波边境(外一首) / 王家新 / “这土地喂养出黑鹰,饥饿的皇帝, / 德意志第三帝国和第三罗马帝国。” / ——扎加耶夫斯基《关于波兰的诗》 / 1 / 从格尔利茨一过桥 / 就是波兰的茨戈热莱兹了 / 一条尼斯河,成为蜿蜒的边境线 / 在扎加耶夫斯基与本..
发表于:河北教育出版社,2002
从黑暗中递过来的灯 ——《保罗•策兰诗文选》译序 王家新 近十多年来, 继里尔克之后,另一位现代德语诗人保罗·策兰(Paul Celan)愈来愈受到一些中国诗人和读者的关注。而在西方, 自诗人1970年去世后,他的声名也一直在上升,虽然生前他已被视为战后最重要的德语诗人之一。现在, 策兰的意义.. (1回应)

王家新的短篇作品 ( 全部 )

发表于:《名作欣赏》2011年第4期
创伤之展翅 ——读策兰《带着来自塔露萨的书》 王家新 1959年,策兰买了哲学家阿多诺头年出版的《文学笔记》,并在其中的《海涅之创伤》(Heine the Wound)中划满了标记。在这篇随笔中,阿多诺满怀沉痛地叙述了海涅作为一个犹太诗人在德国被排斥的屈辱命运,并在最后这样说“海涅.. (1回应)
发表于:珠海特区报文化周刊,2010年12月5日
珠海市“苏曼殊诗歌奖”评委会、组委会, 尊敬的各位评委, 感谢你们将首届“苏曼殊诗歌奖”授予我,我感到了它的份量,也由此感到了一个诗人的责任。 写诗这么多年,这还是我第一次走向授奖台发表获奖致辞。多少年来,我一直与世俗的虚荣保持着警惕,视它为对一个诗人的伤害。我宁愿与语言独处,等待语言对我讲话,而不愿混迹于人世和这个所谓的文坛。我也不认为我是一个可... (6回应)

中长篇作品 - 王家新 芮 虎 译:保罗•策兰诗选(新译) ( 全部 )

1
发表于:《世界文学》、《诗林》、《当代国际诗坛》
保罗•策兰诗二十三首 / (《世界文学》2009年第5期) / 王家新 芮 虎 译 / 保罗•策兰(Paul Celan,1920—1970),二十世纪下半叶以来在世界范围内产生重要影响的德语诗人。生于东欧一个讲德语的犹太血统家庭,1942年,其父母相继惨死于纳粹集中营。1952年,流亡、定居在巴黎的策兰在西德出.. (6回应)

中长篇作品 - 王家新译:保罗.策兰后期诗选 ( 全部 )

1
发表于:<延河>2010年第7期
保罗•策兰后期诗选 / 王家新译 / 你要扔掉 / 你要扔掉 / 那被铭刻的 / 锚石? / 这里无物可以固定我, / 这不是生者之夜, / 不是无羁者之夜, / 不是机敏者之夜, / 来吧,和我将那门石滚到 / 没有绷紧的帐篷前。 / 布列塔尼的颜料 / 荆豆花光,淡黄,斜坡 / 溃烂至天上,荆刺 / 追求着伤口,钟声从内里 / 传出,这是黄昏,虚无 / 卷来它的海作为奉献, / 血之帆为你张起。 / 干旱... (1回应)

王家新的留言板 ( 全部45条 )

金弢869
金弢869: 我 译 保罗. 策兰 金 弢 保罗. 策兰 简介: 1920年11月23日出生当时位于罗马尼亚(现属乌克兰)的一个城市, 因母亲酷爱德语文学,从小在德语环境中长大,德语作为母语。犹太诗人,德语作家,1938年 在法国学医,1942年父母死于集中营,1943年被德军征为苦力。1970年自溺于法国塞纳—马恩河。 代表作:长诗《死亡赋格曲》。 作者 保罗.策兰 ( Paul Celan) 金 弢 译 数数那杏仁, 数数那 2018-12-16 10:26
 
金弢869
金弢869: 金弢译 《死亡赋格曲》作者 保罗 · 策兰 保罗. 策兰 简介: 1920年11月23日出生当时位于罗马尼亚、今天属乌克兰境内的泽诺维兹城市,父母都是犹太人,东正教信徒,父亲经营木材生意,母亲酷爱德语文学,对他影响很大。因从小在德语环境中长大,德语作为母语。犹太诗人,德语作家,1938年 在法国学医,1942年父母死于集中营,1943年被德军征为苦力。1970年自溺于法国塞纳—马恩河。 长诗《死亡赋格曲》为保罗 . 策兰的代表作。 《死亡赋格曲》原著以德语写就,风格独到,全文没有标 2018-12-16 10:23
 
金弢869
金弢869: 保罗. 策兰 保罗. 策兰 简介: 1920年11月23日出生当时位于罗马尼亚(现属乌克兰)的一个城市, 因母亲酷爱德语文学,从小在德语环境中长大,德语作为母语。犹太诗人,德语作家,1938年 在法国学医,1942年父母死于集中营,1943年被德军征为苦力。1970年自溺于法国塞纳—马恩河。 代表作:长诗《死亡赋格曲》。 作者 保罗. 策兰 ( Paul Celan) 金 弢 译 2018-09-14 02:46
 
北方有诗林
北方有诗林: 王老师好!初一的《在山的那边》我现在都还记得!特别好!您的学生! 2014-05-12 23:43
 
Pegasus
Pegasus: mark一下,搜conrad aiken搜到您这里来了 2013-10-05 16:27
 
[已注销]
[已注销]: 最近老出差。回来写个王神的专门论。王神基本是神级,杨炼和欧阳江河,江河,西川就免了吧。早期很好。一个关键词“早期”,早期的赵振开也不错,早期。诗歌是有很多用处的,最起码一种是他默默的鼓励你,活下去,而且奔向伟大。好的诗歌是高速,飞翔,生命的翅膀。 2013-07-29 00:01
 
淡淡地笑
淡淡地笑: 王家新的早期诗集《告别》和《纪念》 家中有这两本集子。 记得是和杨炼的一本诗集一起买的。 2013-07-03 18:29
 
kicksomebutt
kicksomebutt: 王老师有无可以授权的书籍的数字版权,我是凤凰出版传媒的刘玉书 联系方式 liuysh@ppm.cn qq: 67953046 2013-06-06 09:04
 
蒙木
蒙木: 问候王老师。好久好久不见。——高立志 2013-02-20 09:02
 
陌默
陌默: 牡蛎很羞涩,带上小鹿的矜持走进下一夜 2012-12-12 22:31
 
>
16人
王家新
  • 作者: 王家新
  • 写作类型:散文/诗歌
签名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2723 )

  • 褐雨燕
  • Splotch
  • 1
  • 加点冰
  • 上善若水
  • hyper caffeine
  • stephen握瑜生
  • 眠鸦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

本站 由 王家新 于2010年08月26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