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年呀

诗歌 创作
木心 发表于:
《伪所罗门书》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年8月
在幽暗的老教堂内漫步后回来 更觉得牧师夫妇的家宅可亲 屋子诚然旧了,很有些年头了 这位我同学的父亲想另造新居 但司事们的住处也都岁久难修 以致滞延,概不经营——虽如此 旧屋子的各个开间实在舒适得很 冬住右厢小卧房夏住左厢大卧房 墙上挂着宗教改革年鉴里的图画 凭西窗放目,远处有架风磨在转 除此长空一览无垠,时已晼晚 玫瑰色的霞光映得室内如梦似真 紫红天鹅绒垫褥的靠椅静待人坐 圆桌上白铜茶炊作声细微悦耳 夜睡,心里常会浮起一个念头 这些房间那末过去都是谁住的呢 到白天,就又读尼波斯、西塞罗了 拉丁文学校在城里,往返步行 沿路村庄相连,野花香气袭人 蜜蜂和灰白的土蜂在枝叶中闹鸣 金丝的甲虫疾行于细长的嫩茎下 这里有别处见不到的蝴蝶,很多 绕着含脂灌木的石楠款款而飞 我指的是周末,下午才这样 我是男生九级制的第六年呀 该说到他了,我的同学,帅哥 他强壮,也曾被我一拳击倒在地 1910
© 版权声明:
本作品版权属于作者木心,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6人
最后更新 2010-10-30 16:50:55
音左
2010-09-18 12:08:57 音左 (玄靛参差,郁心不解。)

我曾经一直用一个笔名 是 玄靛
就是从木心先生的诗歌中挑选的一个词 很美好的一个词

默默的声音
2010-10-30 16:50:55 默默的声音

第一次完整地读到您的文字。好像精巧细润的瓷器。我呵气都不敢重了

[已注销]
2011-08-09 01:35:12 [已注销]

我也喜欢写诗,只是文字太过随意。

香葱面包
2012-02-12 06:24:35 香葱面包 (Life is short, read more.)

原来1910年就有帅哥这个词了

一苇杭之
2012-10-03 16:55:42 一苇杭之 (愿爱主的人如日头出现,光辉烈烈)

木心先生1927年出生,怎么诗的末尾写1910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