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 | 回味经典

Jessi 2014-07-29 16:28:49
《你不是别人》 博尔赫斯 你怯懦地祈助的 别人的著作救不了你 你不是别人,此刻你正身处 自己的脚步编织起的迷宫的中心之地 耶稣或者苏格拉底 所经历的磨难救不了你, 就连日暮时分在花园里圆寂的 佛法无边的悉达多也于你无益。 你手写的文字,口出的言辞 都像尘埃一般一文不值。 命运之神没有怜悯之心, ......

夹子 2013-02-26 11:16:02
许多时候,我们早已不去回想,当每一个人来到地球上时,只是一个赤裸的婴儿,除了躯体和灵魂,上苍没有让人类带来什么身外之物。 等到有一天,人去了,去的仍是来的样子,空空如也。这只是样子而已。事实上,死去的人,在世上总也留下了一些东西,有形的,无形的,充斥着这本来已是拥挤的空间。 曾几何时,我们不再是...... (4回应)

卡卡 、 2013-02-24 08:10:02
你穷,你不是买不起五环的房子,你是连通县的厕所都买不起;你三个月的工资装在口袋里也撑不起一点弧度;你不敢请姑娘吃饭,好不容易下回馆子,只点一盘土豆丝,服务员说两个人一个菜不够吃吧,你低头沉思良久,猛然抬头决然道:“再来一盘土豆丝!”你从不买饮料,每天都会用饮料瓶在单位接一瓶纯净水带回家,夏天的时...... (15回应)

卡卡 、 2012-12-31 08:52:02
夏天晚上把月亮从水里捞出来, 砸碎,含着吃。冰镇在冰水里几小时的月亮凉凉的甜甜的。咬着吃会有点硬,也吃不出清凉的味道。最适合边纳凉边和家人聊天时候吃。如果人比较多,可以多放几个盆子的水 ,就会有很多个月亮来吃了。 天空晴朗的夜里, 用小眼的网兜在银河里捞一下,就能捞出很多星星。要赶快放进瓶子里, 不然...... (4回应)

夹子 2012-11-30 14:16:22
1、这个世界自始至终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像我这样的人,一种是不像我这样的人。      2、我认为每个人都是有本质的。像我的本质就是流氓,土匪。如果放到合适的地方就大放光彩,可是在城市里做个市民。在学校里做个教员就很不合适了。      3、这辈子我干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能做一个一无所能,就能明辨是非的人...... (4回应)

果果酱 2012-08-25 20:49:37
找到自己的命运,而不是他人的命运 ——赫尔曼·黑塞 今天我知道,在世上,最让人畏惧的恰恰是通向自己的道路。 我常常幻想未来的景象,梦想自己可能会成为的角色,或许是诗人、预言者、画家等等。然而这些都不算什么。我存在的意义并不是为了写诗、预言或作画,任...... (9回应)

果果酱 2012-08-16 16:12:27
不是再见——-顾城
我们告别了两年 告别的结果 总是再见 今夜,你真要走了 真的走了,不是再见 还需要什么? 手凉凉的,没有手绢 是信么?信? 在那个纸叠的世界里 有一座我们的花园 我们曾在花园里游玩 在干净的台阶上画着图案 我们和图案一起跳舞 跳着,忘记了天是黑的 巨大的火星还在缓慢旋转 现在,还是让火焰读完吧...... (20回应)

果果酱 2012-08-11 21:20:25
夏天的午后,我在超市买了一个西瓜。我住在9楼,在这幢一共有16层的高楼上,我对于妻子选的这个楼层还是相当满意的。我拎着西瓜,走进电梯,按下了9楼10楼11楼的红色电梯按钮。 回到家,我先把水果刀用清水冲洗了好几遍,不是因为我有书上说的处女座的洁癖,事实上,我也不是处女座的。是因为我总觉得水果刀在切完一种...... (35回应)

果果酱 2012-08-11 10:20:30
你一定有过这种感觉的,当你心事重重,渴望找个人谈一谈的时候,那个人是来了,但你们却没有谈什么。当然,谈是谈了,可是他谈他的,你——开始你也试着谈谈你的,可是后来,你放弃了。 于是,你们的谈话成了两条七扭八歪的曲线,就那么凄凉地、乏力地延伸下去。 你敷衍着,笑着,假装做很投机的样子。但是,...... (12回应)

果果酱 2012-08-10 20:42:00
I like for you to be still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I like for you to be still, it is as though you were absent,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and you hear me from far away, and you voice does not touch you. 你从远处聆听我,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 It seems as though your eyes had f...... (5回应)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