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发纪录片 网友称感动和期待

2012-11-26 14:15:54    来源: 豆瓣一代宗师小站

《一代宗师》从筹备到拍摄耗时多年,被网友戏称“一代失踪”。昨日(11月15日),片方发布《宗师之路》的电影纪录片,解密了《一代宗师》“失踪之谜”,记录了王家卫在电影开拍前,花费3年时间走访10余个城市,采访100多位武林老师的故事,以及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多年练功的珍贵视频。   纪录片解密“失踪之谜”   看过的网友称这版纪录片“传递正能量”,“整个团队都好用心啊,一开头就被王家卫导演的执着感动了,用心做好一件事不仅需要时间还要有诚意心意。墨镜这事在某种意义上功德无量。”还有网友称看到每一个演员都努力用心的练功,说:“真的被他们感动了。等待不算什么啊。期待纪录片下集。”“不管怎样,一定要去电影院献上我的敬意。”看过的网友可能注意到,纪录片的“影像”风格不统一,甚至还有不少昏暗、晃动的镜头,据知情人士介绍,这部纪录片的素材本来是供存档使用,没有发布的计划。后来被称“失踪”,王家卫终于决心拿出自己的诚意,向观众讲述武林的真实故事,也解答了“一代宗师”失踪之谜。据悉,纪录片下部将于下周发布。   王家卫解读武林   “为什么武术叫功夫?功夫其实就是时间,面对这样一个题目我知道这是需要很长时间的一条路。但是,我愿意走下去,因为这条路太吸引我了。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有一口气,点一盏灯。有灯就有人。他(叶问)希望把他的东西传下去。一开始的时候,我想拍的是一个人,一条街的故事,看过这些后,我感兴趣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人、一条街,而是一个时代。最让我感触的是,在过程里面,你看见不管他们是什么身份是什么年龄,他们对功夫对武术真的是不离不弃。为什么他们都可以不离不弃?是因为他们都迷,他们有迫切感。

《一代宗师》纪录片【宗师之路·上集】
© 版权声明:
本资讯版权属于小站一代宗师,并受法律保护。除非作品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