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仲伟的短篇作品

发表于 《幸福生活指南》 其他 译作
昆丁•布莱克是当代英国儿童文学界最负盛名的插图画家和作家,他几乎获得过英国国内有关儿童读物各项大奖。1999年,他获得了“童话桂冠诗人”(Children’s Laureate)荣誉,这是对童书作家的最高奖章。 许多他笔下创造出的人物形象,被制作成贺卡、书签、月历等商品。为罗德尔•达尔配画的一系列插图是布莱克最广为人知的作品,其中包括《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了不起的狐狸先..
发表于 幸福生活指南 2011 2月 杂文 译作
对于她来说,“淑女嘎嘎”这个名字再适合不过了。对比现实,这个名字甚至有些精妙的微义在里面。实际上,在她变得举世闻名之前,这个名字已经赋予了这个女人很多不同寻常的特质。就语汇意义上讲,“嘎嘎”的发音直观透彻,就像是初生婴儿最早的语言;但实际上,在法语中,这个简单的词汇指的是“全然被一些疯狂的事情迷倒”。(这个释义不仅符合这位褒贬参半的明星,也完美地契合了那..
发表于 《幸福生活指南》2010,10月刊 其他 译作
在引发了所有这些年的争论之后,玛丽莲•梦露始终是个未曾被完全解开的谜团。直至今日,与这位女演员相关的事件依然有能力在社会上掀起轩然大波:她的日记手稿、诗歌和信件,即将公开出版。在这本书的摘录中,在各种文字的碎片里,我们可以发现,作者在里面书写着自己的传奇——性侵犯的伤痕,心理治疗的苦痛,被第三任丈夫阿瑟•米勒背叛的愤恨,不时发作的遗传性神经质,当然,还.. (2回应)
展开 一样的月光 (试发表)
试发表 其他 创作
(一) 外面,是阴沉的天。透过窗子,她看到,云层严严实实地遮住了月亮。 她的思绪涌动着,下午所见的那个人,一下子就让她的心激动起来。也不是完全的陌生人了,前些日子去学校里给大姐送书的时候,已经远远地望见过了。 她是家中排行第二的孩子,一个姐姐,几个弟妹。姐姐爱美极了,总是喜欢照镜子,也总喜欢嘲笑她的不爱打扮。但她心想,打扮了又不能总是照着镜子看,给外人看了.. (3回应)
展开 传说的背后 (试发表)
试发表 杂文 创作
2010年9月12号晚上,蜂巢剧场上演了话剧《六里庄的艳俗生活》,这是今年北京青年戏剧节的曲目之一。整个故事以大唐盛世为背景,杜撰了一个名为城西六里庄的“世外桃源”。许多人因为朝廷的压榨和荒诞举措,纷纷迁入六里庄,却仍然舍不掉对故人的思念。终于再出山时,才发现时代已变。“不知秦汉,无论魏晋”的失落感和被遗弃感油然而生。 《汉书•艺文志》中写道:“小说家者流,盖出...
发表于 幸福生活指南,2009 其他 译作
2009年10月8日,诺贝尔文学奖颁发给了德国作家赫塔•穆勒。评委对她作品的评价是:“以诗歌的凝练和散文的直率,描绘了被放逐者的景观”。在此之前,赫塔•穆勒并没有很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甚至在她获奖之后,耶鲁大学的著名文学评论家哈罗德•布鲁姆还在声称:“我从未听说过这个作家”。与此同时,新一届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了美国总统奥巴马。 一时间,众说纷纭。奥巴马以...
发表于 《幸福生活指南》2010 其他 译作
被蓝天和巴斯克自治区绿绒毯一样的山坡环绕着,伯纳黛特穿过猪栏、路过喧嚷的羊圈,她的狗紧随着她,在院子里绕来绕去。每当女主人改变行进的方向时,狗都会欢快地吠叫。她走过牛奶棚和奶酪加工房,最后来到自己的商店。在这里,她和自己的丈夫——让•克劳德——出售巴斯克奶酪、香肠、火腿,每年都会有近万人来到他们阿格利亚的农场购买。 有许多人来此是为了体验一下悠闲的“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