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书卷册 ( 全部 )

少年时节 (试发表)
2013-07-26 13:53:35
“长相忆,莫负少年时节”。 今天下午在西溪锋尚前面的小河边散步,读到一首敦煌曲子词《别仙子》,这是里面的一句。 它被俞平伯编入了《唐宋词选释》,出版于1979年10月,浅黄色的花卉封面。繁体,竖排。这本书是我几年前在屏南七七家的书柜里找到的,扉页上有她哥哥写的“苏氏立元藏书”几个字,想来是他很早以前买的。 昨晚看“中国好声音”杨坤组最后决赛,惜于平安,不知道...
恍惚 (试发表)
2013-07-26 13:52:33
五一假期,我们去了市新华书店,买了一堆书,有一本波德莱尔的书,里面有很多篇批评爱伦.坡的文章。一本就是她的诗集。我打开寻找那一首,在那儿,我才注意到写于那一年的十月。我现在坐在这里,周围是四个年轻人在聊天。2010年12月底,我坐在他们的沙发里写了三天诗,是在她离开之前。接着就收到她的明信片,用蜡笔涂满了红绿黄。 第一次看这首诗是在豆瓣,觉得是她最好的诗。第二次..
夜骑入潭水 (试发表)
2010-09-22 04:52:29
晚饭后,出去散步。 / 行人或白色,或婀娜,都看不清脸庞。只有住宅小区里似乎有几棵树,几丛矮荆棘。 / 大街上的树,我都没再觉得是树。白露已过,没有秋意。 / 我想一路往前走,右手边的底面橱窗里高高挂着裙裾。现在想来,不知道镜子在哪里,它们反射的光线在哪里,为什么那些人一动也没动。 / 我在路上遇见一个母亲牵着一个女孩,我注视了一会那个女孩,白白胖胖的,大约有十来岁。... (1回应)
马越波
1968年生,浙江湖州人。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系。现居杭州。
(豆瓣小组“诗杂志”)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 ( 229 )

  • 争渡
  • Delia.
  • lét
  • fieldworker
  • 渡夫
  • 玑默
  • Alfred
  • 大狮淑

关注该小站的成员也关注